英媒:颜丙涛无所畏惧 拥不可思议的比赛嗅觉

2017-11-27 09:43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颜丙涛无所畏惧 拥不可思议的比赛嗅觉

2017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华丽收官。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闯入决赛仅一局之差输给马克-威廉姆斯,错失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不过,短短一个月内,颜丙涛与75三杰一一单挑,以两胜一负战果令台坛侧目。一向严谨的英国媒体也不由感叹:他如此年轻却无所畏惧,拥有不可思议的比赛嗅觉。

确实,上月底至本月初,颜丙涛已处于爆发边缘。当时在大庆举办的国锦赛上,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战胜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大热门,并且都是大比分取胜。更令人惊叹的是,前前后后他送出多达7次零封,其中奥沙利文收到四个鸭蛋,希金斯三个。

仅仅两周多之后,北爱尔兰公开赛激情上演。该赛事汇聚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等一众球星。颜丙涛成功将大庆手感复制到贝尔法斯特,并且走得更远。晋级过程中,他淘汰卫冕冠军马克-金和今年里加大师赛冠军瑞恩-戴等劲敌。第二次闯入半决赛后他大比分赢得与吕昊天的德比战,转入职业还不到两年,便奇迹般跻身常规排名赛决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决赛选手。

决赛对手是第三位75传奇——有着“金左手”封号的马克-威廉姆斯。第一阶段,颜丙涛5-3领先轰出一杆破百的金左手。第二阶段颜丙涛依然一路领先并率先获得赛点。然而关键时刻他出现波动,8-9仅一局之差输给威廉姆斯,虽败犹荣。

国锦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属于不同赛事,但对于颜丙涛这位职业新人来说,更像是同一场大考。可喜的是,年少老成的颜丙涛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这位00后小将与75三杰的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一一单挑,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二胜一负,虽然没能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依然展示了不可限量的潜力。

“对颜丙涛来说,这是巨大的奖赏,他在这项运动取得了巨大进步,作为最年轻的球员,这为他快速赢得名声。”决赛之前,英国媒体对这位新星大加赞扬。

在英国体育专家看来,颜丙涛不仅能打出不可思议的进球,并且面对声名显赫的老球员时,能显得真正无所畏惧。此外,他还有很好的心态以及取胜决心。“或许最重要的是,他如此年轻,却在球场上拥有不可思议的比赛嗅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罗立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