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落幕 国羽两冠收官

2017-11-27 1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羽赛国羽两冠收官 李宗伟五度登顶戴资颖卫冕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收获两项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摘得女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斩获混双冠军,这是雅思组合携手后连夺三站冠军,胜率百分之百!而谌龙0-2不敌大马名将李宗伟获得男单亚军,李宗伟在香港第五次登顶。中国台北名将戴姿颖力挫印度名将辛杜成功卫冕女单桂冠,男双冠军被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夺得。

男单决赛,中国选手、赛会5号种子奥运会冠军谌龙与8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一较高下,历史上两人交手过26次之多,双方各胜13次,最近一次发生在里约奥运会上,当时谌龙2-0战胜李宗伟夺冠,而本次交手,李宗伟一上来就积极主动进攻,一路领先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一度15-10占先,李宗伟坚持有效战术将比分追平,局末大马名将在18-19落后时连得3分以21-19胜出,谌龙0-2落败,无缘香港赛第二冠,而李宗伟则是第五次登顶。

女单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的戴姿颖与2号种子印度猛女辛杜之间进行,两人历史上有过10次交锋,戴姿颖7胜3负占优,从去年的香港公开赛到今年的全英赛和澳大利亚,戴姿颖对辛杜实现了三连胜,本次相遇,首局短暂僵持后,戴姿颖将比分拉开并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又是戴姿颖把握关键分以21-18锁定胜局,从而2-0四连胜辛杜,成功卫冕香港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夺得的第五个超级系列赛冠军。

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对垒6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丁,印尼强档半决赛淘汰了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让中国男双无缘争冠,这场男双决赛,吉迪恩/苏卡穆约表现技高一筹,他们以2-0(21-12、21-18)战胜彼得森/科尔丁,拿到了本赛季第六个超级系列赛冠军。

女双决赛,中国组合、赛会头号种子的陈清晨/贾一凡对垒印尼组合菠利/拉哈尤,双方在上个月的法国超级赛交过手,当时“凡尘组合”0-2就缴械,并且仅拿到15分,本次相遇,首局菠利/拉哈尤以21-14先下一城,陈清晨/贾一凡随后发力以21-16、21-15连胜两局,从而2-1逆转获胜,继上周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再度夺冠,也是两人本赛季夺得第三个超级系列赛冠军。

混双决赛,5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蒂森,这是双方继上周日中国公开赛决赛后再度相遇,上周郑思维/黄雅琼2-0获胜夺冠,今天交手,首局中国组合21-15先拔头筹,第二局雅思组合再接再厉以21-13胜出,从而2-0再胜丹麦组合,两人携手后参加的三站比赛全部夺冠,豪取18连胜,胜率达到百分之百。

就此五项冠军被四个协会瓜分,中国夺得女双和混双两项冠军,马来西亚、中国台北和印尼各夺一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