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致敬李宗伟:站在巅峰的伟大对手 为你鼓掌

2017-11-27 10: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谌龙致敬李宗伟:站在巅峰的伟大对手 为你鼓掌

腾讯体育讯 羽联系列赛香港站,笑到最后的是35岁的李宗伟,在和奥运冠军谌龙的对决中,“拿督”积极出动,一扫疲态,职业生涯第五次拿到了香港站的冠军。

这是李宗伟八个月后再尝冠军滋味,更何况战胜的对手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将他的奥运冠军梦再击了个粉碎的谌龙。

再相遇,第27次交手的李宗伟和谌龙已不是当年的李宗伟和谌龙。气盛时,李宗伟坐拥世界第一的宝座,能赢得了除了林丹之外的几乎所有对手;而如今,他已是35岁的老兵,而谌龙也在里约加冕了对一名羽毛球选手来说,最高的认可:奥运冠军。

再相遇,谌龙输给了李宗伟,没有拿下背靠背的冠军。结果固然遗憾,但这位国羽当下的“一哥”在心里也为李宗伟竖起了敬佩的大拇指:“每个运动员从走上竞技体育的那天起,胜负就烙进了他的生命里。我们日日夜夜的努力,除了伤,就是对冠军的渴望。致敬每一位站在巅峰的伟大对手,为你鼓掌。”

言语中,经历风雨的谌龙也已长大。他知道,竞技体育,以胜负论英雄,这是万古不变的道理。而自己选择坚持,就是为了新周期能追求更多的胜利。尽管会有失败,会有遗憾,但对谌龙来说,他在找寻着最佳的自己,在争取着未来更多的胜利。

之于谌龙,林丹是一个伟大的对手,林丹的很多纪录和荣耀,是他追赶的动力和目标。而35岁,仍在赛场上坚持的李宗伟也是一位在他心里很伟大的对手。没有奥运冠军,没有世锦赛冠军,如此的年龄,一身的伤病,但就是为了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李宗伟从未言退,从未想过放弃对冠军的渴望。他曾辉煌过,也曾风光过,而如今,他要跟岁月斗,跟伤病斗,跟更多的年轻对手斗,不管输赢,他都配得上所有人对他坚持的敬佩。

愿未来的岁月里,还有更多的经典对决,还有宝刀不老的李宗伟,还有已是传奇的林丹,还有新王谌龙的神勇。(撰文/子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子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