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辽篮今夏最大惊喜 今却或沦为第13人

2017-11-27 13: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曾是辽篮今夏最大惊喜 今却或沦为第13人

CBA联赛现在还处于世界杯预选赛的空窗期,在这期间,辽宁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贺天举已经通过体测,拿到了联赛上岗证。但作为外线重要的攻击点,贺天举的回归意味着球队的每场比赛的12人大名单将减少一个名额,这个人会是谁呢?从现在的情况看,不外乎两个人选。

一是卫猛。“威猛先生”本赛季只得到了3场比赛的出场机会,场均上场3分钟,贡献2分和1个篮板。球队韩德君、巴斯、李晓旭、钟诚四大内线“金刚”足够轮换,卫猛如今基本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但篮球场上内线至关重要,一旦前文所述的“四大金刚”出现犯规危机或受伤情况,卫猛的高大身躯无疑可以派上用场,所以外界认为,卫猛将会被教练组作为肉盾储备留在替补席上。

第二个人选无疑就是赵率舟。司职小前锋的他情况与卫猛相似,同样游离于球队的轮换阵容之外。本赛季他出场5次,场均只有5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1.3分和1.5个篮板。在贺天举火线回归的情况下,赵率舟若想与刘志轩、丛明晨处再挤得上场机会,不免过于困难。

杨鸣与卫猛或将继续留在12人名单中

除去此二人外,郭艾伦、哈德森、赵继伟、刘志轩、丛明晨、“四大金刚”已基本组成了辽宁队的常规轮换阵容,连老将杨鸣都出场8次,场均有7分钟的出场时间,况且其精神领袖的作用不容忽视,辽宁队势必会将他留在替补席上。

综上看来,贺天举回归以后离开替补席的那个人很可能就是赵率舟。

虽然卫猛和赵率舟都有可能成为从球队注册名单中被划掉的那一个,不过二者在联赛开始之前的境遇却大相径庭。众所周知,卫猛是辽宁队内线的替补,常年坐冷板凳,只是在某些特定的时刻被派上场干些脏活累活,对于卫猛在队中的角色,大家早就习惯了。赵率舟却大不一样,休赛期广州队曾提出以买断租借合同的方式引进他,但被辽宁队拒绝,辽宁队希望赵率舟能够填补贺天举的空缺,甚至成为夺冠的拼图。

贺天举回归后也许很难再在记分牌上看到赵率舟的名字

上赛季在广州仅得到1.5分和0.6个篮板的赵率舟为何能被辽宁队给予厚望呢?首先,赵率舟身高两米,体重92公斤,这两项指标和丁彦雨航一样,堪称完美的小前锋身型。1995年出生的赵率舟今年才22岁,具有很强的可塑性。

另外,四年前的全运会上,赵率舟作为周琦和赵继伟的队友帮助U18辽宁队获得了青年组冠军。虽然CBA生涯首个赛季把板凳坐穿,但赵率舟在第二年被租借到广州队后,能力得到了广州教练组的认可,他也在2015-16赛季对阵广东和广厦两支强队时,分别有过砍下16分与19分的表现。

今年初,赵率舟代表辽宁队征战全运会预赛,在7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2.6分,之后又作为辽宁队的一员随队夺得队史首个全运会冠军。新赛季开始前辽宁队和塞尔维亚球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赵率舟三分球6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他的表现让很多来看巴斯打球的球迷纷纷问道:这名小将是谁?

今夏的赵率舟让许多辽宁球迷惊喜

有潜力、有能力,而且三分球又准,赵率舟当然可以作为辽宁队的重点对象来培养。

可是当新赛季开始后,赵率舟却只能获得一些零打碎敲的时间,尤其在辽宁队输给广厦和同曦时,教练组的临场调配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在这些争议中,就包括许多为赵率舟鸣不平的声音。如今辽宁队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很难再做出大的改变,万一成绩下滑,其中的责任与压力不言而喻。贺天举回归后,若想重振当年雄风,球队势必要给他一些上场时间。并且,贺天举曾经所达到的高度和经验依然是赵率舟短期内难以超越的,后者自然享受不到与贺天举相同的待遇。

辽宁队的替补席末端往往藏龙卧虎

只能说,辽宁队实在是人才济济,控卫位置上的第三替补高诗岩去了吉林,立马坐稳主力;在辽宁只能守饮水机的原帅加盟山西队后,也成为主要轮换球员。而赵率舟现在却把板凳坐穿,未来甚至可能连赛前热身都不必参与,其中的落差与酸楚,恐怕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