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伤还是很强!巴萨大祭司624天重生 两项数据第1

2017-11-27 14: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皮克停赛马斯切拉诺受伤,在争冠关键之战中,巴萨的中卫组合是乌姆蒂蒂和费尔马伦。费尔马伦的出战,着实令人担忧。在本赛季中,比利时人只为巴萨踢了一场国王杯。这也是费尔马伦624天以来第一次亮相西甲,他上次出战西甲还要追溯到去年3月12日对阵赫塔菲时。不过从比赛表现来看,费尔马伦仍然有在巴萨踢轮换的水平,他所要做到的就是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健康。

从数据上来看,费尔马伦表现不算顶级,但至少可以用合格来形容。费尔马伦3次成功争顶高球,这在巴萨全队排名第一。费尔马伦有过3次成功铲断,这同样排在全队第一。不过费尔马伦一共只有49次传球,这是除特尔施特根和苏亚雷斯之外的全队首发最低值,他的出球能力显然还没得到足够的认可。

巴萨的丢球,乍一看是费尔马伦的责任。在罗德里格冲向前点时,费尔马伦显然反应有点慢,他没能跟住瓦伦前锋的步伐。在罗德里格射门时,费尔马伦因为启动慢而完全失去了身位,他被前皇马前锋卡在了身后。

不过巴萨这次丢球,更大的责任在右路防守上。拉基蒂奇的回防过慢,导致塞梅多在右路一防二。塞梅多在站位上出现了问题,他过于担心格德斯的内切,并因此将加亚的前插线路完全放空。乌姆蒂蒂原本能守住前点完成解围,但他出现了判断失误。乌姆蒂蒂认为加亚将会倒三角横传,他因此突然停住了回追的脚步,准备拦截对手倒三角传球的线路。加亚此时选择沿着小禁区前的横传,特尔施特根倒地扑救没能碰到球,这才有了罗德里格的近距离捅射。

作为巴萨第四中卫,32岁的费尔马伦今夜的防守表现至少能得到个及格分。在进攻端,费尔马伦甚至差点成为巴萨的英雄。在第52分钟时,费尔马伦在巴萨角球进攻中近距离头球射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考虑到巴萨赛程的密集程度,只要费尔马伦能保持健康,下半赛季他的出场机会将会大幅度增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