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获?红队伤兵满营 这些年轻球员却站起来了

2017-11-28 09:35 深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外收获?红队伤兵满营 这些年轻球员却站起来了

昨晚,中国男篮红队在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轮客场挑战韩国,这是自2015年长沙亚锦赛两队交手以来,794天后的再度相遇。凭借着丁彦雨航和孙铭徽等人的出色发挥,缺少5名主力的中国红队以92比81击败对手,取得世预赛两连胜。

从中国队的阵容上看,当天红队缺少了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和孟铎4员猛将,在NBA征战的周琦也没回来,韩国队派出最强阵容,俨然一副势在必得的架势。然而由丁彦雨航压阵的中国队仅第一节处于劣势,待第二节反超比分后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一度取得17分巨大优势。中国红队此役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2%,只让韩国队打出43.3%的命中率,在篮板球上,中国红队也以39比29领先。丁彦雨航拿到30分6个篮板,孙铭徽得到21分3个篮板4次助攻,王哲林拿到16分11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5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韩国队许勋得到16分4次助攻,这已经是他们的个人最高得分。

对于丁彦雨航的表现,男篮“老大哥”易建联发微博评价:“嗯!也是够猛!送你双膝盖!”丁彦雨航自己却依旧谦虚谨慎:“几天的短暂集训,严峻的客场环境,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逼出最强的自己。Team China(中国队),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

由于是世界杯东道主,中国队预选赛成绩不涉及出线权,因此球队的任务以练兵为主。2018年2月28日,中国男篮将回到主场同新西兰队展开较量。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文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