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中国队进攻端大爆发 丁是能够决定比赛的球星

2017-11-28 09:3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BA:中国队进攻端大爆发 丁是能够决定比赛的球星

北京时间昨晚,做客韩国高阳的中国男篮客场以92比81击败亚洲劲旅韩国队,收获2019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两连胜。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本次世预赛的是主教练李楠执教的红队。在周琦、赵继伟、翟晓川和赵睿等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以残阵出击的红队能够击败实力不俗的韩国队,让众多年轻球员收获了信心。

红队以残阵力拼老对手

在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中国队大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则击败了新西兰队。昨天赛前,韩国队主帅许载称与中国队一役是必须要拿下的比赛。

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李楠麾下只有丁彦雨航、王哲林和方硕等几名CBA球队主力和一班缺少大赛经验的年轻小将可用。因此,面对主场作战的韩国队,中国队要想取胜,难度不小。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气势如虹,先后投进4记三分球,很快确立领先优势。李楠见状及时叫了暂停,布置破对手区域联防的战术,利用丁彦雨航和孙铭徽的突破打乱对手布防。首节还剩4分50秒时,中国队依靠强悍的前场篮板拼抢,获得连续二次进攻机会,阿不都沙拉木内线强攻反超比分。此后,韩国队连续打出快攻,首节结束时以28比26领先。

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后,中国队在次节众志成城,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守,迫使配合娴熟的韩国队多次出现传球失误,单节仅让对手拿到12分。进攻端,孙铭徽在内线掩护下坚决强攻篮下,帮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4比40反超。

第三节前半段,中国队进攻起势,很快领先10分以上。末节,韧劲十足的韩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8分,但方硕关键时刻投中两记三分球,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帮助中国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李楠满意年轻球员拼劲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4名球员得分上双,丁彦雨航16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其中包括4记三分球;王哲林贡献16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孙铭徽、阿不都沙拉木分别得到21分和15分。防守方面,中国队的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10个,并迫使对手出现8次失误。可以说,年轻的中国队依靠拼劲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对于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展现出的积极态度,李楠给予肯定,“年轻人就要打出年轻人的朝气,你要有年轻人的活力,体现出年轻人团结、拼劲足这些代表正能量的东西。”李楠同时也承认球队目前仍存在问题,“国内联赛刚刚告一段落,国家队的集训就开始了,而且集训只有几天,一些队员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我跟队员们讲,打热身赛的时候会分成红队、蓝队,但到了世预赛的赛场上,你们就代表中国队,就要打出中国队的风貌和水平。在这点上,队员们做得非常好。”

丁彦雨航赛后在个人网络社交媒体上如此说道:“几天的短暂集训、严峻的客场环境逼出了最强的自己。中国队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胜利,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

国际篮联在官方网站上以“进攻端大爆发”为题称赞中国队的表现,文中还特意提到了丁彦雨航,称他是“名副其实的能够决定比赛的球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