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杰7年后再次同赛季夺冠 火箭仍是年轻人梦魇

2017-11-28 10: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5三杰7年后再次同赛季夺冠 火箭仍是年轻人梦魇

近年来“75三杰”同时赢得排名赛冠军之所以比较罕见,“主要责任”还是在于马克·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倒数第二次夺冠是2010/11赛季,当时威廉姆斯夺得德国大师赛冠军,虽然解禁复出的希金斯在当赛季爆发性的拿下了威尔士公开赛、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但奥沙利文在当年仅仅获得了强力斯诺克和超级联赛冠军,并未赢得排名赛。

再往前追溯一个赛季,2009/10赛季,奥沙利文在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决赛击败梁文博,率先完成夺冠任务。希金斯在纽纽波特中心轻松战胜卡特,获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威廉姆斯则在中国公开赛决赛10-6击败丁俊晖,收获48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将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拉回正轨。

而在此后的7年中,“75三杰”不断被年轻一代的选手挑战,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墨菲等80后球员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甚至麦克吉尔、威尔逊、小怀特、周跃龙、颜丙涛等90后、00后选手也已横空出世。就当大家都在等着“75三杰”交接在自己的“统治权”之时,三位老人家竟然在7年后集体 爆发,再次在同一赛季中夺下排名赛冠军,仿佛告诉全世界,他们依然是“最前天团”。

实际上,由于斯诺克的运动属性,球员往往可以拥有比其他运动更长的运动寿命。虽然新老交替不可避免甚至正在发生,但“75三杰”凭借自己深厚的功底、丰富的经验和对斯诺克的热爱,完全可以将这个过程放慢到让人难以察觉。

翻看本赛季排名赛冠军榜,已经完成的10站排名赛中,冠军遍布70后(约翰·希金斯、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80后(瑞恩·戴、丁俊晖、贾德· 特鲁姆普、马克·塞尔)和90后(卢卡·布雷塞尔、迈克尔·怀特)三个年龄段,且分布极其均匀。可以说现在的比赛中,老炮坚挺,新人生猛。斯诺克迎来了激 烈竞争的黄金时代。

来自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