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围棋擂台赛 党毅飞中盘击败一力辽

2017-11-28 10:3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党毅飞中盘击败一力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19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8局较量昨天在韩国进行,中国队副将党毅飞执黑中盘屠龙击败日本队副将一力辽,首次出战三国擂台赛即助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经过猜先,党毅飞继续执黑先行,布局一力辽猛抢角地,在一力辽捞足三个角之后,党毅飞祭出超强手,发起了对白棋右侧大块的总攻。在治孤过程中,一力辽强行开劫过于随手,并不适合全局的局势,结果中央被拔花后,三条白龙均未活净,实空也不足,盘上形势一落千丈。党毅飞有条不紊地展开缠绕攻击,冷静掌控全局,让一力辽疲于奔命。在左边进行了一系列铺垫后,党毅飞亮出绝杀利剑,一力辽20多子的巨龙一命呜呼。最终,党毅飞执黑151手屠龙击败一力辽,帮助中国队赢下两连胜,日本队则再度陷入一局不胜且仅有主将一人的不利境地。

擂台赛第9局今天进行,仅损失先锋的韩国队将派出金明训攻擂。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