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跻身TOP32 “00后”天才创职业生涯新高

2017-11-28 11:50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颜丙涛跻身TOP32 “00后”天才创职业生涯新高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世界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贝尔法斯特落下大幕。虽然中国“00后”球手颜丙涛没能夺得最后的冠军,但他已经打破了排名赛决赛参赛选手最年轻的纪录,且世界排名首度跻身前32位。考虑到他年仅17岁且进入职业赛场仅一年半,前途令人期待。

输掉冠军也毫无遗憾

与马克·威廉姆斯的决赛,颜丙涛一度大比分以6比3领先,但在后半段比赛中未能持续良好手感,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无缘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不过,颜丙涛认为:“在距离冠军咫尺之遥时,没能触碰到冠军奖杯,虽然很可惜,但我已经尝到了打决赛的滋味了,这会帮助我积累经验。”

凭借这次亚军的成绩,颜丙涛获得3万英镑(约合26.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并且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上升至第27位。颜丙涛进入职业斯诺克的时间只有一年半,但排名已经进入前32位,这在斯诺克的历史上十分罕见。

最近一段时间,颜丙涛表现抢眼,先是在国锦赛中晋级半决赛,这次又晋级决赛,他的出色表现让球迷们开始期待他何时能拿到排名赛冠军。本来,他有望打破奥沙利文在1993年英锦赛夺冠时所创造的17岁283天的纪录,可这场比赛的结果让颜丙涛还要继续等待。“这不会影响到我的心态,只会让我变得更自信,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接下来我的训练会更刻苦。”颜丙涛表示。

排名的上升可以帮助颜丙涛在签表和比赛中获得更多便利,“接下来这个赛季还有很多比赛,比如英锦赛和世锦赛,我会更有信心地去打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在战绩上可以实现突破。”

颜丙涛的父亲颜冬表示:“希望小涛(颜丙涛)把国家荣誉放在首位,不忘初心,刻苦训练,为国家争取更多荣誉。”

有望扛起中国台球大旗

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这3位世锦赛冠军都是出生于1975年。在此前的大庆国锦赛上,颜丙涛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交过手。本次北爱尔兰赛,颜丙涛又碰上了威廉姆斯,在与“75三杰”的交手中,颜丙涛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更令人惊叹的是,前前后后他送出多达7次零封,其中奥沙利文收到4个鸭蛋、希金斯3个。虽然没能最终捧起北爱尔兰赛冠军奖杯,他依然展示了自己的潜力。

英国媒体认为:“对颜丙涛来说,打进排名赛决赛是巨大的奖赏,他在这项运动取得了飞速的进步,作为年轻的球员,这为他快速赢得名声。从球桌上的表现来看,颜丙涛不仅能打出不可思议的进球,并且面对声名显赫的老球员时,能显得无所畏惧。”

当然,颜丙涛并非没有短板。在与威廉姆斯的决赛中,颜丙涛就暴露出了问题。面对有一些复杂的局面,颜丙涛的办法不多,母球的走位也出现了不少问题。

回首过去10个月,颜丙涛在球台上一系列表现,证明了他完全具备成为一名顶尖球手的潜质,也让中国球迷感到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火箭”奥沙利文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高度评价他的潜力,并认为颜丙涛有望问鼎世锦赛。对于颜丙涛本人来说,跻身世界排名前32位只能算一个小目标,要想真正成为一个顶尖球手,他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