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协尝试新混双组合 张本平野1月国内亮相

2017-11-28 12: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乒协尝试新混双组合 张本平野1月国内亮相

本周一,日本乒协公布了2018年全日本桌球选手权大会报名名单。这个赛事是日本乒协每年选拔国家队主力参加国际大赛的重要舞台,这次比赛的重点是,在混双确定为新的奥运比赛项目后,日本乒协正式在公开比赛中尝试新的不同组合,其中最受瞩目的张本智和与平野美宇的搭配,将首次在这个赛事中亮相。

日本的这项类似其国内的全国锦标赛,历史比较悠久,从1935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会举行。上届男单冠军是水谷隼,他曾先后9次赛会男单夺冠,一次五连冠一次四连冠。石川佳纯在该项赛事中获得过四次冠军,其中2013-2015赛季她拿到三连冠。上届比赛,平野美宇决赛战胜石川佳纯夺冠。福原爱在2011、2012赛季两次获得女单冠军,今年10月刚生下女儿的她,并没有报名参加明年1月的这项赛事。

从混双报名名单看,今年世乒赛混双冠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的组合依然保留。14岁的张本智和,将于17岁的平野美宇组成新的组合,两人分别是日本男女队最令人关注的希望之星,日本乒协希望将这对组合打造成东京奥运会混双争冠的主力搭档。

此外,17岁的伊藤美诚与22岁的双打好手森园政崇搭档,小伊藤是右手球员而森园是左手将。另外,早田希娜与大岛佑哉组对。上述四对混双组合,是目前日本乒协重点考察的四对主力混双。

今年6月10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乒乓球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项目。混双入奥是日本作为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积极向国际奥委会申请而得到的结果。上半年中国队高层都多次暗示,中国队届时可能会战略性放弃这块金牌,但国乒最新的东京奥运计划和目标还没有正式公布。日本乒协这么早积极为调试适用的滚双组合努力,看得出他们对争夺这块奥运金牌是非常渴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