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辽宁八一争榜首 袁心玥颜妮上演相爱相杀

2017-11-28 12: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联赛辽宁八一争榜首 袁心玥颜妮上演相爱相杀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第八轮的较量。在六场对决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辽宁女排主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目前战绩相当,新老国手云集的两支球队此番交手可谓看点重重。

七轮过后,辽宁和八一均是6胜1负的战绩,辽宁队凭借积分优势暂列A组第一位,八一暂居第二。两队的唯一败绩均是来自卫冕冠军江苏女排。

辽宁和八一女排的打法与以往的传统特点相比都有了变化。丁霞颜妮的成熟,袁心玥的崛起,让近几个赛季,两队逐渐从强攻轰炸,变成了副攻突出的球队。而袁心玥和颜妮,两位在国家队携手征战国家大赛,还是刚刚结束的大冠军杯副攻最佳搭档,此番将上演一场精彩对决。

本赛季,袁心玥成为八一女排最重要的进攻点之一,作为副攻多次成为球队得分王,无论是网前犀利的身前、身后球,还是高大的拦网,都令对手特别头疼。甚至她转到后排的发球轮,都是球队的强势抢分轮,逆转恒大队的比赛,袁心玥在几次在发球轮破坏对手节奏,为队友创造了拦网或反击的良机。截至目前,袁心玥的进攻几乎未遇到挑战,以128分的总得分位列得分榜的第4位,这对一名副攻而言非常难得。

辽宁女排是联赛另一支副攻能起到核心作用的球队。尽管本赛季丁霞似乎刻意降低了颜妮的进攻次数,但每当球队遇到困难,“28”连线的威力仍然能够突破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而且即使进攻次数减少,但颜妮在网前的牵扯力仍然是其他副攻难以比拟的。拿下江苏一战,颜妮吸引了江苏副攻一次又一次陪跳,为边攻手创造了多次一对一,甚至空网的进攻良机。此外,八一队的诸位攻手,尤其是几乎未遭到挑战的副攻线,能否突破颜妮的高拦网,也是本轮的看点之一。

八一女排在新赛季取得不错开局的另一原因在于刘晏含的复苏。这位世界冠军在经历两个赛季的伤病折磨后,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在几乎作为球队唯一一个调整强攻点的情况下,得分与命中率都展现了不错的水准。而辽宁队的段放,从全运会开始的成长令人关注,两次与江苏这样的强敌交手均贡献了高分,两名进入国家队呼声较高的主攻手的此番对话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陶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