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接班人!孔蒂有他才敢废路易斯 未来十年不愁

2017-11-28 13: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轮英超焦点战,切尔西客场1-1逼平利物浦,拿到宝贵的1分。蓝军的后防线上,孔蒂继续让“蓬蓬头”大卫-路易斯作壁上观,意大利教头让年轻的克里斯滕森担任阿兹皮利奎塔和卡希尔的搭档,这也是克里斯滕森连续第三场的英超首发。自从特里之后,切尔西青训营这么多年没第二个人可以做到这一点。很显然,克里斯滕森正在渐渐成为新特里。

年轻的克里斯滕森近期成为孔蒂的后防主力

孔蒂是一个手段强硬的教头,敢于拿下任何不听话的球员。11月6日,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孔蒂出人意料的废掉了路易斯,后者坐上了看台,取代巴西人首发的是丹麦小将克里斯滕森。在这样的一场重头戏中,克里斯滕森的发挥可圈可点,防守稳健,帮助球队1-0击败了对手。赛后,孔蒂对克里斯滕森的表现赞不绝口,称他值得信任。

路易斯被孔蒂弃用给了克里斯滕森机会

也许,非切尔西的球迷对克里斯滕森并不熟悉,但他实际上早就成名,属于FM中玩家必买的小妖。克里斯滕森出生于1996年4月份,早早就被球探盯上,他的大局观和防守能力让人印象深刻。2012年,只有15岁的克里斯滕森受到了众多豪门的追逐。最终,克里斯滕森选择了那一年的欧冠冠军切尔西。为了签下克里斯滕森,切尔西也出了血本,为他提供了一份年薪100万镑的青年队合同,这是切尔西青年队队史的年薪纪录,足以说明克里斯滕森的才华和身价。

在切尔西的前两年,克里斯滕森主要为青年队出战,帮助青年队拿下了联赛和足总杯的冠军。17岁时,克里斯滕森便为丹麦U21国家队出场了。2014-15赛季的末轮,克里斯滕森上演英超首秀。2015年,19岁的他就上演了国家队成年队的首秀,前途一片光明。2015年夏天,切尔西宣布将克里斯滕森租借至德甲的门兴俱乐部,很多人认为克里斯滕森的切尔西生涯已经画上句号,因为切尔西的外租球员就没几个能重回球队并站稳脚跟的(只有库尔图瓦算真正的“衣锦还乡”)。

被放逐的克里斯滕森没有自暴自弃。在德甲的舞台上,克里斯滕森尽情的展现自己,他成为了门兴的绝对主力,深受教练器重。上赛季,克里斯滕森当选为门兴的赛季最佳球员。今夏,克里斯滕森在门兴的租借到期,切尔西赶紧将其召回。门兴想直接买下克里斯滕森,并向切尔西提出了2000万镑报价(这个数字是门兴队史引援的最高纪录),但遭到了拒绝。孔蒂的回应就一句话:再多钱也不卖。

切尔西青训营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出色的“产品”了。2000-01赛季,特里为切尔西在英超连续首发3次。17年后,丹麦人克里斯滕森复制了特里当年的成就,英媒体称其未来必将成为英超第一后卫。为了留下克里斯滕森,孔蒂今夏还将另一个年轻的后卫祖玛给租借出去。由此可见,孔蒂早就有意在本赛季重用克里斯滕森。《太阳报》称克里斯滕森的迅速崛起将直接导致路易斯的第二次离队,巴西人在明年夏天很可能第二次离开蓝军。

本赛季,克里斯滕森已经为切尔西出场14次(英超9次),whoscore给他打出了6.88分的均分,这个分数对一个只有21岁的年轻人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对于未来,克里斯滕森没有太多过于浮夸的目标,他表示会一步一步坚实的走下去。之前的世预赛附加赛,丹麦VS爱尔兰。首回合两队站成0-0平。次回合,丹麦客场作战。第6分钟,爱尔兰就取得领先。似乎,丹麦离出局已经很近了。但,克里斯滕森站出来了,第29分钟,他的射门帮助丹麦在客场扳平比分,也就此掀开了丹麦反扑的号角。最终,丹麦5-1狂胜爱尔兰,顺利晋级世界杯。

另据英媒体《每日电讯报》的消息,切尔西将力争在本赛季结束前敲定门将库尔图瓦的续约工作。此前,库尔图瓦表示他和球队的续约工作不顺利,他不打算在明年夏天前再谈合同一事。但切尔西不敢放松,库尔图瓦的合同在后年夏天到期,如果本赛季结束前还不续约,切尔西在明夏会非常被动(可参考阿森纳的桑切斯和厄齐尔)。库尔图瓦目前的周薪为10万镑,据悉他想要20万镑的周薪。比利时人本赛季的表现很稳健,不差钱的切尔西应该会答应他的续约要求。这样看来,蓝军在赛季结束前敲定库尔图瓦的续约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