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系统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拉开帷幕

2017-11-28 14: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局举办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班

本报讯 11月24日,全国体育系统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就反兴奋剂问题进行了专项部署。

苟仲文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和国家对体育领域反兴奋剂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关乎体育发展的根本,关乎中国体育形象和国家形象,关乎政治和大局。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队伍政治素质、思想水平的集中展示,是“四个意识”的集中展示。体育战线必须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大力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实现为国争光的崇高目标。

苟仲文要求,要杜绝弊端,不断加强反兴奋剂法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反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加强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检查检测系统建设,加强反兴奋剂信息网络体系建设。要强化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制,全面做好各级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要对兴奋剂违规依法依规严厉追究、顶格处理。要凝神聚力,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苟仲文指出,反兴奋剂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斗争,面对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厉的处罚,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11月24日上午,总局在京举办的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班为此次专题教育的第一讲。培训班由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讲授《反兴奋剂知识解读》。总局各厅司局和直属单位、各地体育局、相关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总局全体机关公务员参加了培训。本次专题教育将从总局到地方体育局,从机关到直属单位、各运动队,从管理人员到运动员辅助人员,实现全覆盖。此次首讲后还将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活动,并面向更加广泛的体育工作者群体。总局各单位要根据总局指定的主题和内容,组织运动项目管理人员、辅助人员、运动员、教练员等,自行组织本单位的学习培训,同时可结合各自特点增加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相关单位要结合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开展相应的反兴奋剂教育培训。各单位要利用现有的教育培训,增加反兴奋剂课程。反兴奋剂部门继续开展好日常教育培训活动。 (李雪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雪颖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