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常山收官

2017-11-28 14: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常山收官

本报讯 2017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26日在浙江常山收官,来自全国的60支代表队、929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角逐。年度各奖项也随之出炉,中国山地公开赛年度颁奖于26日晚举行。

本次总决赛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大学生组、男子专业组、男子体验组、女子专业组、女子公开组以及新增的元老组和高校MBA男女混合团体组等。此外还设置了极富趣味性的儿童滑步车比赛。

为办好此次比赛,常山在去年修建的5公里国家级赛道、约3.5公里健身赛道、约700米计时排位淘汰赛道基础上,新建5公里国际赛道和300米儿童平衡车赛道。

25日率先进行的山地公开组争夺,郭鑫伟、陈颖分别男女组夺冠,封宽杰和朱维获得亚军。专业组中,安徽队那扎尔别克·别肯夺冠,云南队袁金伟收获亚军。女子组老将任成远以较大优势夺冠。

“元老组”比赛是常山公开赛总决赛一大亮点,从我国第一代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到历届全国冠军级选手,均汇聚一堂,其中包括1995年全国竞标赛冠军马野及第九、十届全运会山地车冠军朱永彪,山地公开赛主办方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仁等,他们不仅是中国山地自行车运动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出席了年度颁奖典礼,并为年度个人前三甲封宽杰、郭鑫伟、米久江颁奖。他表示,2016年创办的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举办以来,受到了多方关注,影响力不断提升。沈金康也期待未来的赛事会沿着更加规范、创新、发展的道路发展,为中国的山地车运动,全民健身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颁奖典礼前,沈金康专门召集了获得总决赛前20名的业余自行车手以及部分省市队领队、教练员进行座谈,了解山地自行车项目在我国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听取大家的意见,为山地自行车运动在我国的发展献言献策,共图发展。(王向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