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周观察:伊卡尔迪14场15球助推国米 梅西开启上帝视角

2017-11-28 14: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临近,各大豪门之中,谁能问鼎大力神杯越来越引发人们的猜想。新赛季之中,国脚们的表现可以看作是诸强世界杯前景的“风向标”。作为最会打大赛的国家队之一,阿根廷各大国脚的表现是球迷眼中的焦点。随着新赛季各大联赛的全面开战,每轮过后,网易体育都将推出阿根廷国脚当轮表现的“红黑榜”,每周定期追踪阿根廷国脚们的实时状态。

红榜

伊卡尔迪(★★★★★)

本赛季最火的阿根廷中锋?不是阿圭罗,不是伊瓜因,而是伊卡尔迪。在上周末联赛中,伊卡尔迪再次梅开二度,他帮助国米在积分榜上升至第二位,同时个人也以15球的佳绩升至意甲射手榜头名。

伊卡尔迪的破门看似并不精彩,他两次在门前乱战中补射破门。但对于一名机会主义者而言,能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位置上,并且能够稳稳吃饼,这本身就是一种值得夸赞的能力。前腰梅西的存在,使得阿根廷不缺创造者,而是缺少终结者。

加雷(★★★★)

瓦伦西亚没能战胜巴萨,但加雷却在对阵苏亚雷斯时占据了压倒性上风。加雷贡献两次拦截和9次解围,他7次长传也有5次精准到位。瓦伦西亚终盘阶段的丢球,与加雷也关系不大。

在2014年世界杯中,加雷以核心中卫身份率领阿根廷打进决赛。不过在世界杯后,加雷就渐渐远离了潘帕斯雄鹰。考虑到马斯切拉诺的年龄和伤病,桑保利也许该再给加雷一次机会。

巴内加(★★★★)

在一周之内,塞维利亚踢出了两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塞维利亚3比3追平利物浦,补时破门后全队奔向癌症主帅贝里佐的一幕令人动容。在联赛中,塞维利亚又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

在这两场比赛中,巴内加都扮演了重要角色。面对利物浦时,巴内加在第51分钟助攻本耶德尔打进全队第一球,此球直接激励了塞维利亚的士气。而在逆转潜水艇时,又是巴内加打进了全队第三球,这个点球帮助塞维利亚逆转获胜。

梅西(★★★)

在上周两场比赛里,梅西没能取得进球,但跳蚤仍然需要受到表扬。在欧冠对阵尤文图斯时,梅西主动接受主帅让他坐板凳的安排,他丝毫没有在队内闹脾气耍大牌。

在与瓦伦西亚的争冠关键战役中,梅西遇到了一位睁眼瞎级别的主裁。梅西的进球明显越过门线,但却被不可思议的无私。进球被黑?梅西用开启上帝视角的神助攻帮助巴萨扳平比分。跳蚤远距离撕裂式挑传,阿尔巴高速插上凌空垫射破门。

黑榜

迪巴拉(★★)

尤文上周1胜1平,考虑到踢平的对手是巴萨,斑马军团的战绩还算不错。但身为攻击线头牌的迪巴拉,却似乎丢掉了赛季初的射门靴,他近期射门脚感极差。

在对阵巴萨时,迪巴拉4次射门全都无功而返。在对阵克罗托内时,迪巴拉5次射门又全都无法变成进球。尤文在意甲积分榜上已经跌到了第三位,老妇人需要迪巴拉尽快找回破门感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