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石马”赛事升级

2017-11-28 14: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力“石马”赛事升级

“石家庄(正定)马拉松的赛事体验真的很棒,领取参赛包通过二维码扫描只需要一分钟。 赛后一小时,就可以浏览成绩平台查询完赛成绩,通过照片直播平台下载自己的参赛照片,真的是太方便了!”一位来自天津的跑友如是说。

据“石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提供参赛包领取、照片直播服务的跑步维生素,为成绩查询提供系统支持的京奥体育都是来自北京的体育科技公司。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年来,给三地的经济发展、交通运输、文化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变化。近日举行的2017石家庄(正定)马拉松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让赛事品牌得到全面升级,使享有“开国第一城”美誉的石家庄市增添了新的光彩。

京津专业机构助力“石马”规模提升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A级赛事,2017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30个省市自治区的约20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全马和半马选手一半以上来自河北省外,这都得益于来自北京、天津专业媒体对赛事的广泛传播。据了解,“石马”的合作媒体懒熊体育、马拉松助手、最酷、马拉马拉、来跑吧,都是来自天津和北京的专业体育媒体。通过他们的宣传带动,吸引了占外地参赛选手一半以上的北京、天津的跑友参加“石马”。

“赛前两个月开始,周中使用比戈跑步学院的APP为我订制的‘石马’训练计划进行训练,每周末参加石马线下训练营,由专业的教练带领训练,通过线上线下的系统训练使我的体能和跑姿有了明显提升,这次我的‘石马’完赛成绩提升了半个多小时!非常感谢石马组委会给我带来这么专业科学的训练!” 这是一位石家庄跑友赛后在组委会官方微信后台的留言。据了解,此次“石马”官网训练营线上线下的合作伙伴壹季体能和比戈跑步学院,同样是来自北京的企业。

京津冀协作助力赛事品质升级

据石家庄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河北省体育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开始选择回到家乡发展。“‘石马’赛事运营团队的部分员工曾经在北京和天津工作,这也是近两年‘石马’赛事品质迅速提升的原因之一。”

随着赛事品质的不断提升,“石马”也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近两年,除得到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冠名赞助外,今年“石马”还吸引到贵人鸟、工商银行、万合名著、京东(北京)、康师傅(天津)等企业的赞助。贵人鸟市场部总监刘嘉裕对本报记者说:“全国每年几百场马拉松赛,我们之所以选择赞助‘石马’,正是看重‘石马’能够吸引京津冀地区广大跑者参与带来的传播价值。”

“有了与来自北京和天津的专业团队合作,大大提升了‘石马’赛事的整体品质,可以说我们公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直接受益者。”据河北野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金书介绍,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的官网搭建、报名系统、参赛包发放系统、计时计分、成绩处理系统、照片直播服务的合作第三方 ,都是来自北京或天津的赛事科技公司。这些专业公司的加入,让今年的“石马”赛事服务水准大大提升,给跑者带来优质的参赛体验。

“石马”尤受京津冀跑者青睐

来自北京的张女士告诉本报记者,许多北京的跑友看到她在网上的秀图都表示明年也要参加“石马”。“北马虽好,但中签率越来越低。如今,从北京到石家庄高铁1小时10分钟就到,比我平时在北京坐地铁上班时间还短。到石家庄‘跑马’就像在自己的城市参赛一样,越来越发达的京津冀交通网络,让我们的生活半径变大了。”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石马”全程和半程的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和天津的参赛人数占一半以上。随着“石马”赛事的不断完善升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参赛,带动了石家庄及河北境内的旅游、食宿、购物等领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 辉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