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高层:我们绝不是失败者 博阿斯是个好教练

2017-11-28 14: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足协杯决赛的战火熄灭,寻求赛季一冠的上港最终未能实现梦想,11月27日,上港全队低调地进行了2017赛季总结会,在总结会上,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发言,他表态称虽然上港足球俱乐部未能实现夺冠目标,但这个赛季上港的表现依然让人满意,“我们不是失败者!”同时在总结大会上肯定了球队主帅博阿斯对于球队的贡献。

未能拿下足协杯冠军,近年来投入巨大的上港被外界颇多质疑,痛失冠军的那个夜晚,多数球员和教练团队都显得十分沮丧。中超第二名、足协杯亚军、亚冠联赛闯入前四,这一切的成绩好似都在失冠的阴影中被淹没,就连2017赛季总结会,上港方面也最终选择低调召开,并没有邀请任何媒体和球迷团体。

在赛季总结会现场,面对被外界过多议论的这个赛季,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没有丝毫泄气,他坚定地告诉球员:“我觉得我们这个赛季还是收获了很多。”

作为集团掌舵者,陈戌源一直非常关注上港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在总结会上,他首先谈到:“我们为这个城市争得了荣誉,大家也知道2017年是上海足球收获最大的一年,我们在全运会、亚冠赛场、中超赛场,上海足球都名列前茅。上海正在建设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有体育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足球是体育文化事业的核心力量。上港足球俱乐部的组建,包括这三年的发展,我们应该自信地看到,我们改变了这个城市的足球格局,我们为这个城市足球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从这个思路来讲,这个城市在发展,我们也为这个城市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虽然球队并未实现赛季初提出的争冠梦想,但陈戌源希望大家看到更多球队取得的成绩,振作士气,“我们也取得了这三年组队以来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你们说我们今年没有实现目标,但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呢?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争取拿到一个冠军,这是我们的梦想。”陈戌源特意提高音调:“尽管我们没有取得一个冠军,但我们绝不是失败者!”这一句话也极度地鼓舞了全队,获得热烈的掌声。

陈戌源同时谈及,“在这个赛季,上港队取得了中超第二,亚冠前四,足协杯亚军,这个成绩背后是整个球队不断成长的过程。另外,在两个星期前,中国足协在重庆进行中超联赛的颁奖,我们的武磊连续五年成为国内球员进球第一,整个中超最佳阵容,上港贡献了4个人,三分之一都是上港的。国家队阵容里,我们也是整个中超球队中贡献最多的之一。”

除了对于球员和成绩的肯定,面对本赛季颇受争议的教练岗位,陈戌源同样送去了鼓励,“我们有那么多好的球员,尤其是博阿斯主教练。这个赛季证明博阿斯是个好教练,我衷心感谢他。”此前有传闻博阿斯将留任上港,高层对于他的肯定也成为博阿斯是否能留在上海的一个特殊信号。

实际上,除去冠军之外,上港今年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上的突破,也着实值得肯定,“所以我们应该为我们的成功和收获欢欣鼓舞。”陈戌源还谈到:“上港集团在发展足球当中,我们的企业也得到了发展,我们的员工越来越多的在喜爱足球。足球为我们上港集团员工带来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协作精神。上港集团也从发展足球事业中,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