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场外也精彩

2017-11-28 17:2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联赛 场外也精彩

2017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已经于11月初拉开战幕,和球场上精彩激烈的球台对局一样,球场外的故事,同样精彩。

首轮比赛,初来乍到,刚刚将主场搬迁至安徽合肥金种子体育馆的龙福环能就给合肥球迷送上了一份大礼——所有比赛门票免费赠送!此举也激发了合肥球迷的热情,首场比赛为新主队龙福环能营造了良好的主场氛围,龙福环能也用3比1大胜四川穹窿的表现回报了现场球迷的支持。

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安徽省乒乓球协会主席王大军说:“龙福环能采用这种增票的形式很有意义,把比赛变成了公益,他们带了个好头。”王大军同时表示,龙福环能落户安徽合肥,弥补了安徽高水平赛事的缺口,满足了广大百姓的精神需求,推动了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距离合肥不远的安徽省凤台县,“乒超热潮”也在席卷:在奥运冠军、球队主教练陈杞的带领下,安徽郎坤全队来到了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和堃成乒乓球俱乐部,和学校师生、小球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乒乓互动”。

通过训练交流、互动问答,学校师生、小球员们加深了对乒乓球项目的理解、对乒乓球运动员的喜爱,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投身乒乓球活动、训练,养成积极运动、健康生活的行为习惯。

乒超俱乐部的积极工作,不但得到了国内球迷的认可,也吸引了国外球迷的关注:乒超第二轮江苏中超坐镇昆山与霸州海润的比赛中,现场出现了不少外国球迷的身影,他们是正在昆山举办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德甲劲旅沙尔克04的教练、管理团队。一名教练表示,乒乓球运动在德国十分流行,也有不少高水平运动员,但中国的乒乓球联赛参与人数更多、水平更高、球迷也更热情,很荣幸能成为乒超联赛的一分子。

中国乒乓球协会表示,将在之后的联赛中和俱乐部一起,做好品牌文化营造、建设工作,为乒超联赛、中国乒乓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