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 2017首届珠海垂直马拉松公益跑启动

2017-11-29 08:54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手云集,首届珠海垂马公益跑爆燃启动

11月25日15时,“乐享盛世与爱同行——2017首届珠海垂直马拉松公益跑”于横琴总部大厦正式开赛。近300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薛剑东以4分9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周清兰以5分47秒获得女子组冠军。赛事共计筹集善款20000余元,全部用于帮扶怒江贫困地区儿童防治结核病。

本次比赛由珠海市慈善总会与珠海合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冶置业华南公司全程支持,并得到珠海市委农办、九三学社青工委、珠海市青年联合会、珠海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珠海驻怒江工作组、珠海市公安局横琴分局、横琴新区综合执法局、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垂直马拉松1978年起源于攀登美国帝国大厦,已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健身运动。本届公益跑开启了珠海垂直马拉松赛新历程。主办方珠海合壹体育董事长王鹏羽表示,比赛首次将垂直马拉松引入珠海,并与怒江对口援助和慈善公益活动结合起来,既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竞赛机会,同时也扩大了珠海对怒江对口支援工作的影响力,提高了民众对结核病防治的关注度。

本届赛事为TWA40(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owerrunning World Association,简称TWA),比赛的冠军选手最高可获40分TWA国际积分,吸引了薛剑东、欧家敬、周清兰等众多国内知名垂马运动选手及众多大湾区跑步爱好者参加,网上报名十分踊跃。

比赛起点设在横琴总部大厦一层广场,终点为33层的中冶盛世国际广场云端观光厅,共700级阶梯,垂直高度158米。下午14时45分,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珠海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女士、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公司营销总监聂军、珠海市合壹体育董事长王鹏羽女士、九三学社珠海市委副主委吕营女士鸣枪,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1小时30分的激烈角逐,薛剑东、欧家敬、刘志森选手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周清兰、徐金黠、cindy leung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

当晚,在珠海市委农办及珠海驻怒江工作组代表的见证下,合壹体育代表、爱心企业中冶置业集团代表将各自的爱心捐款交予珠海市慈善总会,该笔捐款将用于怒江贫困地区大病援助基金中的慢性病防治项目。

主办方表示,赛事有望在珠海长期举办。珠海市文体旅珠海副局长邬向明称,本届赛事开创了体育赛事崭新的模式,为日后体育赛事的发展提供新方向、新思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