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 副帅党毅飞三连胜

2017-11-29 09:04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副帅党毅飞三连胜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郑轶)第十九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28日在韩国釜山战罢第九局,中国队副帅党毅飞执黑中盘战胜韩国队的金明训,取得三连胜。至此,本届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还剩党毅飞和柯洁,韩国队还有金志锡、申真谞和朴廷桓,日本队仅剩主帅井山裕太。

中国队自2014年起已连续4次获得农心杯冠军,此次志在卫冕,但韩国队先锋申旻埈发挥出色,在第一阶段豪取四连胜。本月24日,农心杯第二阶段开始,申旻埈先后力克中国队的陈耀烨和日本队的山下敬吾,达成六连胜,这也是农心杯历史上的第二连胜纪录,仅次于去年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创下的七连胜。党毅飞26日登擂挑战,第七局在前半盘形势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击败申旻埈,为中国队赢得首胜,也稳定了军心。27日,党毅飞再接再厉,在第八局执黑屠龙战胜日本队副帅一力辽。28日党毅飞对阵韩国新星金明训,这是两人首次在世界大赛中交锋,行至231手,金明训中盘认输。

党毅飞第一次出战农心杯,顶着巨大压力以一波三连胜帮助中国队稳住阵脚。混战之中,他展现出善于逆袭的特点,临危受命扭转了整个擂台的形势。本届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将于2018年2月26日移师上海,第十局将由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攻擂,挑战党毅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