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8分局末上演大逆转 这样的八一女排有点酷

2017-11-29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落后8分局末上演大逆转 这样的八一女排有点酷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迎来焦点对决,国手云集的两支全华班辽宁与八一队迎来新赛季首场对话。进入状态较慢的八一女排,本场打出了军旅作风,在前两局连续上演逆转好戏,最终横扫实力强劲的辽宁女排。这样的八一女排打出了与前几个赛季不一样的风采,有点酷!

本场比赛之前,八一女排取得六连胜的战绩,而辽宁队虽然刚刚不敌江苏,但是仍然凭借此前积分优势位居本组首位。两支队伍的状态都很不错,首局伊始,辽宁队便先声夺人,颜妮攻拦甚至后排防守都非常出色,而八一队明显进入状态更慢一点,对辽宁队各位攻手抹抹吊吊的球几乎防不起来,这样的防守状态下,比分几次被辽宁拉开,辽宁最多时曾领先8分之多,局末也以23比17领衔。然而此时,八一队的发球突然生威,辽宁队一传开始崩溃后,调整攻又碰上了袁心玥在前排,很难渡轮。

第二局辽宁队重整旗鼓,从开局一路领先到14比11。袁心玥再次站了出来,高点扣球屡屡见效,发球轮更是令辽宁队一传接连出问题,八一队一鼓作气追平比分,并在19平后,两名国手副攻联手,一个发一个扣,再下一城。

辽宁队此役面对困难的准备稍有不足,第三局紧咬至局中后,再次一传崩溃,换上的保障接应刘丹都连续一传失误,八一队发球奏效,反击犀利,以25比18分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袁心玥发挥出色,23扣16中,不愧是可以当强攻使的副攻手,外加2拦1发,贡献全场最高的19分。刘晏含和王云路分别贡献15和10分。辽宁队方面也是三人得分上双,颜妮9扣4拦1发,贡献本队最高的14分,段放本场略显低迷,一传不稳,进攻也不顺,30扣仅10中,与另一主攻李曼分别贡献10分。

八一女排在进攻环节并不占优,以43比44落后1分,不过拦网环节以11比6净胜5分,两名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分别贡献3分和2分,抑制了辽宁2号位的进攻。发球环节更是八一队能够逆转并取胜的重要原因,直接得到9分,而辽宁队仅有2分入账。

辽宁的主场声势浩大,球迷与现场DJ制造的支持声不输联赛任何一支主场。这对客队而言本身就是一种极大的压力。而八一女排在过去几个赛季的记忆中,并不擅长逆风球,但是这一场,面对强敌,面对客场劣势,她们挺了下来,上演了逆转好戏。这已经不是她们本赛季第一次上演大逆转了,此前与广东恒大的第一场“深圳德比”,她们也是落后两局后,艰难翻盘。还有之后与福建的比赛,同样如此,她们一次又一次上演翻盘好戏。

这样擅长打逆风球的八一女排,未来可期。本轮过后,八一队以7胜1负的战绩荣升A组首位,力压辽宁与江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