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确定新赛季首站比赛 锦织圭或退出澳网

2017-11-29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特罗确定新赛季首站比赛 锦织圭或退出澳网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网坛进入休赛期,但是球员们并不能完全松懈下来,对于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展开。日前德尔波特罗确定了自己新赛季的首站赛事安排,而仍处于恢复期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则传来一个令球迷不安的消息——他可能会错过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

之前包括BIG4选手以及迪米特洛夫等人都确定了自己新赛季的首站赛事安排,顶尖选手中只有德尔波特罗迟迟没有确定自己的赛程。在今年冲击ATP年终总决赛失败之后,身体疲惫的德尔波特罗好好休整了一段时间,而今日他宣布自己将会出战2018赛季的奥克兰精英赛。

2009年,德尔波特罗在奥克兰赛中一路击败了古尔比斯、特洛伊基、索德林和奎雷伊等人,夺得了职业生涯第5 个ATP单打冠军,2018年将是他在时隔9年之后重返奥克兰参赛。德尔波特罗对此表示道:“我已经等不及要去奥克兰了,2009年的夺冠给了我很多美好的记忆,在为阿根廷赢得戴维斯杯冠军后,今年我的赛季开始得比较晚,所以我很期待在2018年有一个强大健康的开局。”

除了德尔波特罗之外,确定参加本站比赛的选手还包括了美国“双星”伊斯内尔和索克、加拿大天才少年沙波瓦洛夫、韩国天才郑泫、俄罗斯新星卡恰诺夫和四届赛会冠军得主费雷尔。

日本名将锦织圭在今年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前宣布因长期的腕伤而提前赛季报销,当时他的世界排名是第9位。目前锦织圭依然处于恢复期中,之前就有消息称他可能会推迟自己的复出时间,而今日锦织圭表示,他可能会在1月布里斯班国际赛上复出,为澳网热身,但他也担心自己会恢复得过于仓促,因此不排除自己缺席澳网的可能性。

锦织圭表示:“我的手腕恢复得很好,但仍然感到有些疼痛,所以它可能还没完全痊愈,还需要更多一点儿时间。我希望能在1月或2月回归,我希望球迷能很快看到我打球,但我希望你们也要耐心等待,我还无法说出具体的时间,我的目标是布里斯班国际赛,但也可能是在2月或者甚至是3月,谁又知道呢。我想要在复出前达到100%或120%的状态,能否参加澳网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而作为公认的“墨尔本之王”,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目前也处于恢复期,为了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征战下赛季的墨尔本赛场,目前的德约科维奇可谓心无旁贷,今日他宣布将取消由亚马逊出资为其拍摄的纪录片制作,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训练场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