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总决赛开赛 众多强队并列领先

2017-11-29 09: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总决赛开赛 众多强队并列领先

(北京时间11月28日)清晨的空气带着尚未褪去的喧嚣,欢迎晚宴上五湖四海,好友相会,微醺微醉,终盼得一聚。一个十年,匆匆忙忙就过了,所幸岁月并未留下太多的痕迹,再次站上总决赛的Tee台,不论年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热血沸腾。

201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第一轮四人四球赛如期开赛。本轮比赛得到了神州球会业主和会员的大力支持,他们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团队,现场助力比赛,为比赛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风景。

第一轮比赛阵容,排兵布阵各有千秋。湖南金杯电工.长沙鹰队、东莞老鹰队、比奇漢高尔夫俱乐部南方队、昆明玉龙湾俱乐部、滇高俱乐部等强队基本派出了与分区赛阵容接近的主力阵容,而北京龙熙俱乐部、北京友朋队、海南蜈支洲岛精英高尔夫球队、武汉龙虎队、武汉香山俱乐部等均雪藏了部分主力以备后两轮集中发力,所以在第一轮分组表中,并没有看到陈树新、文浩、叶森、郑学捷、卢纯、王勇等等名字。总决赛三轮比赛之间的不限制替补换人的数量,也给了各队更多排兵布阵的机会,为比赛增加了更多悬念。是第一轮占得先机,还是保住领先军团,集中精力拼下决赛轮,现在也不好说谁赢谁输。

今天的比赛,公开组最早出发的是武大精英队的贺新怡、孟涛与北京鹰之队的王正海、洪国民。武大精英队是总决赛的新朋友,在北一区河南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以亚军的成绩首次直接晋级,全队十分珍惜这次参加总决赛的机会,贺队作为球队的副队长,也曾表示,“我们会在总决赛积极努力,晋级总决赛是我们队伍逐步壮大、成绩逐步提高的印证”,但首轮出发便遭遇北京强队鹰之队,颇具挑战。

此次赛场的设置,公开组所使用的神州球会西场,标准杆72杆,蓝Tee全长6990码,白Tee全长6363码,而赛事规定50岁以上的选手可以选择使用白Tee比赛。这500多码的优势,对于体力好的年长球手是绝对的利好。公开组昆明烟枪队,本轮更是派出了4名50岁以上的球手参赛。如果能利用好Tee台的优势,想必能有不错的成绩。

会员组方面,滇高队的陈冠中、马鹰第一组出发,对阵黑龙江高协哈尔滨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金正哲、李岩。两位云南强将身经百战,但前九成绩并不理想,仅高于标准杆2杆。

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也曾多年参加俱乐部联赛,今天队员张勇、刘贺明发挥神勇,前九洞打出4鸟1鹰。而河北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也尽显强队风范,何玉利、王洪进前九打出5只小鸟,开局便与沈阳世纪并列领先。

从会员组的场地码数来分析,东场标准杆73杆,但红Tee全长仅5417码,3杆洞的码数平均在140码左右,4杆洞均为300码左右,5号洞、7号洞、11号洞、17号洞,这四个不到300码的4杆洞,为女球员创造了许多得分点。而昆明玉龙湾球会的丁逸雯以及昆明春城湖畔的陈彩凤,作为本轮比赛会员组的两位女将,本来就具备开球不输男子的功底,如果能够抓住得分机会,对球队总名次的贡献率肯定非常之高。

转至后九洞,公开组的激战越发猛烈,好球不断。海南蜈支洲岛精英队、东莞老鹰队、北京友朋队、金杯电工长沙鹰队轮流领先,最大差距仅为2杆。会员组东莞峰景开球较晚,九洞过后成绩迅速攀升,与艾力枫社并列领先。北京龙熙温泉、南宁高协、北京友朋鸿华、昆明玉龙湾等几支队伍同属领先军团,差距也均在3杆之内。

天气预报的阵雨最终也没有为今天的比赛增加任何阻碍,首轮比赛在下午2:30分顺利完赛。最终,公开组由海南蜈支洲岛精英队、东莞老鹰队、北京友朋队,以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领先,金杯电工长沙鹰队、比奇漢南方队落后1杆紧随其后。会员组南宁高协、北京龙熙、东莞峰景以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领先,艾力枫社一杆之差单独第4。

赛后,大部分球员继续回到练习场练球,全力迎接明天的比赛。而即便是选择休息,酒店完善的健身设施、餐饮服务也为所有球员做足了准备。毕竟总决赛考验的并不仅仅只是球技,体能也是胜负的关键,有球员表示,赛后去健身房拉伸肌肉也是制胜的法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搜狐体育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