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留洋接应回京救驾 曾春蕾:帮助北京队进四强

2017-11-29 09: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留洋接应回京救驾 曾春蕾:帮助北京队进四强

曾春蕾归来!经过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和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一周的紧急沟通,并经过国际排联相关机构同意,在北汽俱乐部支付了违约金后,曾春蕾今天从意大利起飞,昂首回京救驾,正式勤王处于困境中的北京汽车女排,这无疑给立志冲击四强的北汽女排极大的振奋。本周六下午4时,北京汽车女排将在光彩体育馆主场迎战昔日联赛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这将成为大花蕾重返京城的首秀。

澳大利亚外援瑞秋.鲁尔克因腰椎键盘突出暂时回国治疗,极大地影响了北汽女排整体实力,打乱了北汽女排本赛季联赛的战略部署。目前,北汽女排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主帅张建章频繁用本土青年球员相继弥补接应二传手这个位置,任凯懿由主攻改打接应,金烨可以打主攻,也可以打接应,主攻刘梦瑶又改打接应,19岁身高1.88米的关瑞格曾是国家少年女排球员,既可以打副攻,也可以打接应。然而,谁都不是最棒的那个接应二传手。

当然立刻引进优秀外援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但是北汽俱乐部高层认为目前找到合适的高水平外援很困难。何况中国女排联赛并不好打,如果没有类似塞尔维亚国手博斯科维奇那样的超级接应,想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独步江湖根本不可能。国外经纪人给北汽俱乐部提供了多名接应外援的选择方案,但这些球员到底如何都是未知数,所以这不是多少钱的事情,一旦引援失败,俱乐部董事会压力更大,因此不敢冒险。

就在此刻俱乐部联系了远在意大利的曾春蕾,因为只有曾春蕾最适合北京队。俱乐部渴望曾春蕾回京救火,曾春蕾本人十分感动,答应了家乡母队的请求。于是,北汽俱乐部积极与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联系,用最快时间支付了相关费用,并通知了国际排联,在国际排联球员转会方面备案。而后,没想到意大利方面突然又不太愿意放曾春蕾,而曾春蕾本人也和意大利方面沟通,说自己的家乡培养了自己,现在北京队外援因伤无法比赛,自己希望能够回国救驾,同时也感谢意大利方面对自己的信任。如果曾春蕾不能本周归来,就失去了带队全队冲击联赛四强的最佳时机,一来二去“拉锯战”,北汽俱乐部对曾春蕾能否归来有些心灰意冷。就在今天,意大利方面同意放行,曾春蕾拿到了回京机票,北汽俱乐部直言:“北京欢迎你!”

曾春蕾对记者说:“我刚接到家乡的召唤时感觉很突然,更没想到会这么着急,后来才知道外援瑞秋因伤暂时无法参赛,队伍在接应二传手这个位置上出现漏洞,而北汽女排本赛季联赛目标是四强,北汽俱乐部渴望我能够赶紧回京参赛,再从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转回北汽俱乐部,帮助北汽女排冲击四强。而后,北京方面和意大利方面,以及相关经纪人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沟通和商业运作,算是给我打通了回京通道。”

这次毅然回京救驾,可谓解了北汽女排燃眉之急。曾春蕾这样表态:“我从15岁就在北京女排打球,北京培养了我,没有北京这座城市,也就没有国手曾春蕾,也就没有我所有的成绩,更没有我的今天。在我的愿望之下,家乡球队同意我出国打球,给了我一个宽松的职业空间,我很感谢北京汽车女排。我在北京女排打了13年的球,这也是13年的情感,当家乡球队遭遇困境的时候,作为北京走出来的球员,有责任回家乡效力。同时,我也希望自己的回归,能够帮助咱们北汽女排取得更好的联赛成绩。”

曾春蕾今日踏上回家旅程,她是北京女排的标志性球星,她的回归必将提升全队士气,一个曾春蕾带回来的是北汽女排的信心。在家乡母队遭遇困境的时刻,曾春蕾响应召唤毅然回京,无愧京城大花蕾的称号,没有辜负京城球迷这么年一直喜欢她的情感。曾春蕾说:“重返北京,重返自己最熟悉的光彩体育馆,不知道广大北京球迷是否还惦记着我。既然归来,我就要和姐妹们一起向着目标前进。”此刻,相信全国喜欢大花蕾的球迷都会感到振奋,全国大花蕾粉丝团想必更会喜出望外,而光彩体育馆会因曾春蕾而再度火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孔宁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