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还可以这样玩 2017下半年特色马拉松赛事盘点

2017-11-29 09: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拉松还可以这样玩 2017下半年特色马拉松赛事盘点

2017年下半年,马拉松比赛数量明显增多,其中一些比赛和常规的马拉松比赛相比,自身具有鲜明的特色,吸引跑者参加到比赛当中。我们梳理了2017年下半年一些具有特色的马拉松赛事。

在充满柑橘清香的跑道上轻松跑步

每至秋季的济州岛,便是一片金黄色柑橘的海洋,空气当中飘散着柑橘的芳香,在长满柑橘的道路上悠闲地奔跑。从2003年开始,韩国汉拿日报社与济州柑橘联合会在韩国济州岛联合举办“济州岛国际柑橘马拉松”,值得一指的是,以水果来命名一项马拉松赛事,是全世界马拉松赛事当中独一无二的。

海上马拉松,在跨海大桥之上奔跑

“2017青岛海上国际马拉松”是全球唯一海上大桥马拉松。本次比赛大部分路线是在单向全长35.4公里的胶州湾大桥上,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公里,作为目前已经建成通车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以往的马拉松都是在城市的赛道上面,河湖或者海边的赛道,在海面之上跑步相信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蓝天和海面相接,吹着微凉的海风,无论是跑步还是欣赏风景,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听着摇滚去跑步

2017年10月28日,摇滚马拉松首次在亚洲“鸣枪”。作为世界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马拉松系列赛,摇滚马拉松最早起源于1998年,摇滚马拉松亚洲首秀落户成都,赛事设有全马、半马和乐跑三种赛程,吸引了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和摇滚乐迷前来参赛。

本次比赛,赛事方邀请到耀乐团、阿修罗乐队、南方有岛等七支国内知名摇滚乐队在起终点附近的主舞台表演助阵。阿修罗作为最后一支乐队压轴出场,当《永远的快乐》这首熟悉的节奏响起。知名乐队进行持续不间断地演奏。音乐不只是停留在起始点,赛道沿途也同样设置了十个“音乐补给站”,这让参赛选手能够一路伴随着摇滚乐前行。

成都摇滚马拉松赛道起点选择在都江堰古城,赛道途经鱼嘴、青城山等著名景点。除了摇滚、嘻哈饶舌、电音、雷鬼、乡村民谣、打击乐队、美女啦啦队等摇滚马拉松既定元素,成都摇滚马拉松同还将国宝熊猫、摇滚、美食等元素和世界双遗产(青城山、都江堰文化遗产、大熊猫栖息地自然遗产)融入其中。

现实版神庙逃亡

曾经一款手机游戏“神庙逃亡”火遍全网,如今马拉松比赛火遍各个阶层,而现实生活中出现了一场堪称“现实版神庙逃亡”的马拉松,这就是缅甸蒲甘寺庙马拉松。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5日蒲甘千佛塔马拉松将在缅甸的蒲甘开跑。蒲甘是缅甸历史古城、佛教文化遗址,拥有4000多座寺庙,被称为“万塔之城”,缅甸蒲甘寺庙马拉松始于2013年。

蒲甘寺庙马拉松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全马关门时间为6小时。比赛的赛道多数都是原始的泥土路面,跑者将在无数佛塔之中穿行,欣赏这里万塔如林的美景,身临其境体会其中无穷的佛教意味。

四十二道湘味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特别推出与42公里完美契合的“42道湘味”,汇集长沙最具代表性的老牌湘菜、特色小吃!让广大参赛者在尽情奔跑的同时,发掘赛道周围的美食地图!

2017年长马的参赛服选用了红色,红色同时呼应了“爱长沙,辣就跑”的赛事口号,简单明了地将城市与赛事特色结合在一起。奖牌则使用了橘子洲毛主席青年雕像形象,并配有毛体字“继往开来”字样。继往开来,为新时代奔跑。同时融入现代设计理念,完美诠释了红色之旅的重要意义。

和海军陆战队一起去“战斗”

北京时间10月23日,当地时间10月22日,第42届海军陆战队马拉松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鸣枪开跑。

海军陆战队马拉松创建于1976年,由上校詹姆斯 福勒提议,经海军陆战队总指挥官路易 威尔逊批准,在1976年11月7日进行了首次比赛,由1175人参加。目前海军陆战队马拉松(简称MCM)是美国第四大也是全球第九大马拉松,有来自全美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来自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人参赛。比赛对14周岁以上的所有人开放报名,并且是全球最大的不设奖金的马拉松。由于比赛参赛人数众多,且极具亲民气氛,海军陆战队马拉松又被称为美国的“国民马拉松”。

和马拉松一起跑回“老家”

北京时间11月14日,当地时间上周日,2017年雅典古典马拉松赛顺利展开。今年的比赛是第35届举办。

雅典古典马拉松赛经典就经典在赛道上,赛事起点为马拉松市,终点为泛雅典大理石体育场,整个线路与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线路完全相同。我们都知道雅典是马拉松的发源地,相传在公元前490年,雅典军在马拉松平原打败波斯军队,为了尽快让家乡人民知道胜利的喜讯,古希腊将军米太亚得派遣菲迪皮茨传达消息,菲迪皮茨成功传递消息后,因体力不支而倒地死去。后来为纪念菲迪皮茨,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设立了马拉松长跑项目,大致沿着当年菲迪皮茨的路线进行,长度为42.195千米。

全海景塑胶跑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7首届中国-东盟防城港马拉松鸣枪开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东盟防城港马拉松这条全长42.195公里的沿海跑道由全塑胶铺成,还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条全海景跑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