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3岁朱婷职业生涯的23个重要时刻

2017-11-29 09: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23岁生日快乐!“1-23”盘点朱婷生涯重要时刻

2017年11月29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迎来了23岁的生日。祝福朱婷生日快乐的同时,不妨用数字回顾她的经历并期待“ZHUPER”能继续自己的辉煌。

1.2015年,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朱婷获得了代表国家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在这届比赛中被评为MVP,这是她第一次获得三大赛的MVP。

2.2013年,朱婷第一次入选郎平执教的国家队,号码是8号。从第二期集训开始,她在国家队的战袍变为2号,延续至今。

3.排球网站WorldVolley曾评价朱婷拥有三大武器:“扣球点高”、“华丽背扣”和“盖帽式拦网”。

4.奥运会冠军、欧洲女排冠军杯冠军、女排世俱杯冠军和大冠军杯冠军,2016年朱婷用一年时间内收获四个世界大赛冠军。

5.5号,是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的号码。

6.朱婷家有姐妹六人,其中老四最矮,但身高也有1米66。

7.2011年世界少年女子排球锦标赛,朱婷个人贡献87分,进攻得分位列榜单第7名。

8.朱婷曾因8块腹肌登上热搜,队友杨珺菁想一探究竟,朱婷笑着解释说自己腹肌很团结,就一块!

9.从2007年到2016年,从第一次在体校进行体育训练到成为世界冠军,朱婷走了9年。

10.河南的秋渠乡是朱婷的老家,这里与县城的距离有33公里。直到10岁那年,朱婷才第一次走出乡村。

11.2015年,朱婷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1年再获世界杯冠军。

12.在上赛季的土耳其联赛中,朱婷12次成为单场得分王。

13.13岁的朱婷身高已经超过了一米七。13岁也是朱婷被体育老师发现,推荐进入周口市体校的年龄。

14.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面对东道主瑞士队,朱婷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

15.2017大冠军杯,中国女排对阵韩国的比赛第二局,朱婷开场连续发了15次球,将韩国队彻底打回原型,取得完胜!

16.2017年大冠军杯,中国女排5场比赛全胜夺冠,朱婷收获MVP和最佳主攻两项大奖,也帮助球队时隔16年重新捧回大冠军杯。

17.朱婷世俱杯首秀,除了拿下28分,朱婷还完成了17次扣杀。

18.18岁的朱婷率领中国青年女排在U20世锦赛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日本,继1995年之后再次夺得此项赛事冠军。

19.2013-2014赛季,代表河南队出战全国女排联赛的朱婷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独得43分,刷新了邱爱华保持的单场40分的纪录。这年她19岁。

20.2016年里约奥运会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帮助中国队确定小组出线,晋级八强。

21.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天津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0击败韩国队,朱婷在与她的偶像金软景的对轰中拿下21分。

22.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最后一场比赛,面对东道主科内利亚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零封对手,4强决战赛全胜夺魁!朱婷凭借本场比赛独揽22分和之前的优秀表现获得本次欧冠4强赛MVP。

23.23岁的朱婷还有无限可能,期待她给中国女排带来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体坛+通讯员 呆瓜 报道)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