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季两项队抵达北欧训练场 开始雪上之旅

2017-11-29 10: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冬季两项队抵达北欧训练场 开始雪上之旅

11月19日,中国冬季两项队抵达挪威利勒哈默尔,开始了本赛季的雪上之旅。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三部副部长李旭东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冬季两项队的运动员们已经开始上雪训练,并将陆续迎战一系列比赛。初抵挪威,李旭东和运动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个美丽的北欧国家的寒冷天气:“我们从北京过来,这里的气温比国内低将近二十度。大家需要用最快的时间,去适应这里的天气。”

李旭东介绍,目前在挪威的训练情况比较顺利,运动员的状态总体来讲也非常好。同时,由于此前的训练主要以滑轮训练结合射击为主,涉及雪上训练的内容较少,这次来到挪威则主要进行雪上训练,一些运动员还需要短暂的时间去调整自己的状态,适应雪上的滑行动作。

“一个是旱地滑轮,一个是真实的雪,感觉还是有所差别的。不过我们的运动员都迅速进行了调整,目前状态非常不错。”李旭东说。

近期,中国冬季两项队刚刚聘请了挪威的打蜡师团队,将为全队提供打蜡、调修雪板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出国之前,中国冬季两项队曾经做了运动伤病防治、反兴奋剂等多个方面的学习。“我们的准备工作是非常充分的。”李旭东说。

在来到挪威之前,中国冬季两项队一直都在加拿大训练。与挪威的雪上训练不同,“因为加拿大的气温一直都比我们预计的要高一些,没有达到进行雪上训练的要求,因此主要以滑轮训练结合射击为主。”李旭东介绍,中国冬季两项队在加拿大期间,一直和当地的运动队一起训练,节奏紧凑,内容充实,每周还会与当地的运动队一起进行一场小型的比赛。所以,队员们的状态和反映一直都不错。10月底,中国冬季两项队从加拿大返回中国,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调整和准备工作之后,又踏上了前往挪威的飞机。

在运动员们眼中,辗转各个国家、在不同场地进行的一系列训练对自己状态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札幌亚冬会银牌得主、中国冬季两项队队员张岩告诉记者,“国外的训练条件和生活条件都非常好,这样的环境对于训练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中国冬季两项队队员唐佳琳则提到,在国外,天气适宜,场地条件也很优越。“我们现在训练的场地,雪道特别平,特别宽,利于我们在刚上雪的时候适应雪感。”

据了解,11月23日至26日,中国冬季两项队在挪威参加了冬季两项欧洲杯第一站的比赛;从11月27日起,将陆续参加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奥地利站、法国站等连续六站的比赛。这六站世界杯比赛都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比赛结果将决定平昌冬奥会入场券的归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