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连续3次一轮游 想成为"传奇"仍任重道远

2017-11-29 10: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连续3次一轮游 想成为"传奇"仍任重道远

2017年斯诺克英锦赛拉开大幕,丁俊晖首轮迎战名不见经传的费尔南德斯,尽管双方实力和排名差距悬殊,但中国一哥在5比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被惊天逆转。这个结果绝对令人大跌眼镜,看来,因为眼疾而久疏战阵的丁俊晖仍要继续爬坡,以求早日重回巅峰。

纵然从11月6日告别冠中冠到28日打英锦赛首轮,丁俊晖时隔22天再战职业赛,人们做好他要苦战的准备,但有几人想到会输?毕竟,来自爱尔兰的费尔南德斯在实力上不入流,世界排名第130位,就是一位半业余选手,本赛季算上英锦赛共战三项排名赛,在英格兰和北爱赛均一轮游。

然而丁俊晖却将煮熟的鸭子弄飞了。诚然,在握有赛点时接连遭遇静电,运气不站在他这头,可从5比1到5比6,与其怪运气不眷顾,其实更是自己掉链子。本赛季赛程过半,丁俊晖参加5站排名赛,除了横扫凯伦·威尔逊收获世界公开赛桂冠,其余赛事表现都不敢恭维。

中锦赛和欧洲公开赛输麦克马努斯和小怀特止步第二轮,国锦赛和英锦赛都是首局出局,莱恩斯和费尔南德斯这两位菜鸟选手都在丁俊晖身上拿到胜利。毫无疑问,这张成绩单与丁俊晖世界第三的身份明显不相符。

这有受眼疾困扰的客观因素,丁俊晖在国锦赛输球后就坦言有些球还是看不清,随后战冠中冠又在首战输给老将汉密尔顿。为全力备战英锦赛,丁俊晖决定休养生息,直到英锦赛踏上复出之旅,遗憾的是,他未能用胜利庆祝回归。而英锦赛一轮游多少也是丁俊晖仍未走出低谷的真实体现,状态本就平平又有眼疾困扰,中国一哥在5战排名赛仅1冠、其余4站均早早出局也就不足为奇。

丁俊晖曾在2005年和2009年问鼎英锦赛冠军,不过此后无缘登顶,甚至仅1次打进八强。在英锦赛的40年历史上,仅有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曾经3次或更多次夺冠,丁俊晖称赞这些球员都是传奇。如果他今年夺冠也将成“传奇成员”,但丁俊晖的三冠大业刚启程就结束,而这不仅是他第四次在英锦赛一轮游,也是继国锦赛和冠中冠之后,本赛季连续三项赛事未过首轮关。

世界第3输给倒数第2,还是在连续5局轰出6杆50+、5比1取得赛点的情况下败北,这堪称是丁俊晖生涯最不堪回首的失利之一,但绝非是末日来临。现在的丁俊晖,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回状态,而生涯经历太多大起大落的丁俊晖,更是无惧重头开始,我们有理由期待他在“我的下半个赛季”能有好戏上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雨人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