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运会新建场馆今年年底全部开工

2017-11-29 15:2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四运会新建场馆年底开工

新华社西安11月28日电 (记者李浩)27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场馆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比赛场馆将从最初安排的64个压缩到54个,其中已建成13个、在建9个、计划新建16个、改造16个。

今年年底前,新建场馆全部开工,改造场馆完成维修改造方案编制。2018年6月底前,改造场馆全部开工。

据了解,除13个已建成场馆外,第十四届全运会在建、计划新建和改造场馆共41个,建设总投资初步估算约202亿元,其中9个在建场馆总投资估算约149亿元、16个计划新建场馆总投资估算约43亿元、16个改造场馆总投资估算约10亿元。陕西鼓励新建场馆吸引社会资本,采取PPP建设模式筹集所需资金,目前已有西安奥体中心等12个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吸纳社会资本投入约125亿元。

同时,《实施方案》坚持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原则,安排校园场馆20个,以场馆建设提升学校体育设施水平、促进校园场馆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浩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