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23分 北京农商银行不敌浙江

2017-11-30 08: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11月29日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一场CBA联赛第九轮的补赛,北京农商银行男篮经过苦战以101比108负于来访的浙江队,休赛期后第一战仍然以失利告终。主场负于联赛排名第11位、实力并不强大的浙江队,9轮过后北农商行仅4胜5负。

两周前负于福建,三名外援发挥得非常不理想,北农商行队主帅丁伟赛后比较直接地批评了这几位老将的表现,并表达了他理想中的球队得分构成比例:外援70分,国内球员40分,基本可以拿下比赛。在昨晚的这场较量中,三名外援的得分正好达到了70分,算是合格。特别是马布里,拿到了本赛季他个人的单场最高分23分,也有过几次精彩的内线突破,三分远投也有,也不能再对这位两个月后就年满41岁的老将要求更多。兰多夫和阿巴斯表现尚可,都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昨晚北农商行队的国内球员表现欠佳,不仅与丁伟的总分40分要求有一定的差距,而且31分的总得分大多来自杨敬敏一人,这位中国台北球员一人就贡献了23分,而其余四位有得分记录的球员总共才有8分入账。北农商行队的球员实力太不平均,新秀许梦君没有打出前几场的水平,中锋王征移动缓慢,而马布里的替补于澍龙不仅身材太瘦弱,而且作为外线球员没看到他突破,远投似乎也不是强项。其余球员则是根本得不到出场机会,北农商行队仿佛在瘸腿比赛,失利在所难免。

昨晚北农商行队输球的主要原因还在于防守时的表现不佳,赛后丁伟在谈到这一点时强调,“休赛期前我们的后场篮板球是全联盟第一,而这一场非常糟糕,全场总篮板球输给对方13个。”丁伟说,“我们的球队能力就摆在那儿,已经是固定的了,打败了高水平球队就是强队,输给了实力一般的球队我们就是一支弱队。今天我们的能力完全被对方遏制住了,队员们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但是事与愿违。不过我们还有29场常规赛,也不是就到了世界末日。”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