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曾春蕾回归北汽女排

2017-11-30 08:5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11月30日上午曾春蕾从意大利回到北京,这也正式宣告了她的回归。对此北汽女排主教练张建章表示:“队里正缺人,正常情况下,她周六的比赛就能上场。”

意甲女排联赛进行了8轮,曾春蕾的留洋比赛之旅持续了50多天。这些日子说短也不短,但在北汽女排全队看来,曾春蕾好像没有离开她们。“曾春蕾一直就在我们微信群里,”主教练张建章说,“就像一直在一起一样。”

10月份曾春蕾奔赴意大利,加入意甲传统强队卡萨尔马焦雷。不过本赛季该俱乐部成绩并不理想,在前8轮比赛结束之后,该俱乐部取得2胜6负的成绩,在12支球队中排名仅列第八。作为2015年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曾经的队长,曾春蕾在比赛中上场的机会不多。第8轮卡萨尔马焦雷客场以2比3惜败诺瓦拉,曾春蕾甚至被雪藏未有登场机会。对此张建章教练有些耿耿于怀。“好像这个意大利队的主教练是个加拿大人,相比曾春蕾,他更熟悉帕万吧”。

另一边,北汽女排也遭遇了外援突发伤病的意外,这让全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我们现在的人员还是比较缺的。你看我们连2000年的小孩都上场了,没辙了。”张建章说。

虽然人员不整,但北汽女排目前的积分排名依然靠前。“别看我们目前积分还行,但赢的还是靠下面的队,像天津、浙江这些强队还没碰,所以硬仗在后面。”张建章说。随着曾春蕾的回归,外援离开后在接应位置上的空缺将会得以补强。“曾春蕾能回来太有作用了。我们队现在是没有接应。”张建章说,“她能回来,全队都挺高兴。曾春蕾也是放弃了国外的生活回来,对全队的信心和精气神也是个促进。她回来打联赛,相信对全队也是鼓励。”

根据航班信息,曾春蕾今天早上回到北京。北汽女排将在本周六下午4时,坐镇光彩体育馆主场,迎战昔日联赛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张建章介绍,如果不出意外,曾春蕾将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正常情况应该能上,俱乐部已经走了程序,向排管中心报批。”他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