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篮豪取8连胜

2017-11-30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9日晚,2017-18赛季W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山西竹叶青女篮在主场迎来目前赛季最强对手——7连胜至今未尝败绩的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双方你来我往,,但由于山西女篮主要依仗外援琼克尔·琼斯,得分点单一,最终以82:88不敌北京结束了三连胜。

北京女篮的制胜法宝是冠绝全联盟的整体实力、厚度。而这同样也是京城球队近五个赛季三夺联赛冠军的根本原因。山西女篮和北京女篮曾多次在总决赛中厮杀,可谓是老对手了。赛前山西女篮已是三连胜,这次北京女篮来到山西主场,究竟是谁将终结连胜?这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正因为这种关注度,现场约有3000球迷到场。

比赛一开始,北京女篮就迅速占了上风。山西女篮外援琼克尔·琼斯面对强敌反而渐渐兴奋起来,和以往组织帮助队友不同,这次她充满了攻击欲望,先是抢断了对方外援斯塔福德然后打了一个2+1,紧接着又是跳投、上篮。很快,山西女篮将比分从5:10落后追至18:12领先。首节比赛,山西女篮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以22:17领先。

次节比赛,山西女篮可能因为太过兴奋反而频频出现传球失误,几个回合下来,不仅球队颗粒无收,还让北京女篮不停得分。终于,吴迪一个三分球缓解了得分压力。不过,山西女篮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北京女篮得分点众多,内外线均有贡献,而山西女篮则以琼斯为重,只攻内线,得分手段过于单一。半场比赛,山西女篮38:41落后。

下半场再战,经过主教练朴明洙的布置,山西女篮也增加了外线出手机会。一开场,武桐桐就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打成41平。紧接着,于东也在外线命中一个三分。北京女篮的齐思特打成2+1进行反击。双方比分又开始紧咬,武桐桐一记三分球,吴迪又打成2+1,很快双方又打成52平。但北京女篮的队员大多是国家队员,经验都非常老道,单节山西女篮打了一个20:25。

末节再战,对比之下,北京女篮全面开花的态势和山西女篮琼斯一人独秀的场面变得尤为明显。尽管琼斯打出了赛季最精彩的表现,但最终还是独木难支,山西女篮以82:88输给北京女篮,结束了三连胜。

山西女篮方面,琼斯获得全场最高的40分,还有14个篮板进账。吴迪得到17分,武桐桐得到16分。北京女篮方面,只要上场球员均有得分进账,共有6人得分上双,石秀峰23分,邵婷和高颂均得到13分,斯塔福德和周宏华得到12分,齐思特11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韩雪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