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第8轮最佳阵容 袁心玥颜妮相爱相杀双上榜

2017-11-30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第8轮最佳阵容 袁心玥颜妮相爱相杀双上榜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八轮的激烈争夺。浙江、恒大两强本轮轮休,江苏、天津本轮对阵弱旅,用主力阵容碾压对手;上海女排则坚决锻炼年轻队员,启用全替补阵容,以3比2拿下比赛,继续连胜步伐;福建、北京分别以3比1力克四川和山东;八一女排挑战辽宁“魔鬼主场”,以3比0带走胜利,打得荡气回肠。综合考虑比赛强度以及球员关键时刻的表现,腾讯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主攻:刘晏含、任凯懿;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空缺;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

主攻:刘晏含(八一)、任凯懿(北京)

本轮比赛各队主攻选手竞相齐放,张常宁、刘晓彤以及杨婕等实力主攻均在各自球队取胜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刘晏含更是如此,她是八一女排本赛季唯一的调整攻强点。面对“北长城”颜妮,刘晏含也未手软,三局砍下15分,拦网更是限制了辽宁队2号位的进攻。不仅得分手段强势,刘晏含本赛季的一传也较稳定,虽然未能接满六轮,但已经不再成为对手的突破点。状态复苏的刘晏含,是八一队豪取7连胜的重要倚仗,对中国女排而言,也是一大好消息。

鲁尔克因伤回国治疗后,任凯懿需要给刘晓彤分担更多的强攻任务。本轮对阵山东女排,是事关小组出线的重要比赛。面对山东队的施压,北京女排的一传受到了重创,而任凯懿在进攻端的弥补对球队中有重要意义。此役她四局比赛砍下26分,荣膺得分王,得分与综合表现均超过了两队诸位国手。

副攻:袁心玥(八一)、颜妮(辽宁)

八一与辽宁的焦点战役,被视为两位国手副攻的强强对话。事实上的确如此,即使首局进入状态较慢,几次进攻被辽宁化解,但局末球队大比分落后时,袁心玥突然爆发,拦网、快攻连续发威,与刘晏含携手带队完成惊天逆转。此役,袁心玥砍下1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她的进攻极其出色,23扣16中,几次3号位半高球打得辽宁队措手不及。同时她的拦网也给了辽宁各攻手颇大压力,是球队能够取胜的关键所在。

尽管球队遭遇两连败,个人数据也不及袁心玥出彩,但颜妮仍然彰显了球队核心攻手的风采。此役,辽宁主打副攻的决心也很坚决,首局伊始颜妮攻拦俱佳,后排的防守质量也非常高。尽管之后受制于一传,但颜妮一直在给球队稳定输出。全场比赛,颜妮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是球队几次稳住局面的功臣。

接应:空缺

本轮比赛接应位置并未出现十分耀眼的球员。军辽大战,两名接应王美懿和欧阳茜茜的表现令人失望,地面保障不够出彩,网口进攻更是称得上疲软。山东与北京一役,两队三名年轻攻手孙杰、金烨以及刘梦瑶都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而江苏女排本场主打唐宁雅,对手是实力不济的河南队,数据和表现不够说服力,故经过考虑,本轮最佳接应空缺。

二传:周妤婕(八一)

本场对位丁霞这样强势的二传,周妤婕的表现完全不落下风。即使个人技术尚有瑕疵,但分配思路颇为清晰,充分利用袁心玥和高意两个副攻的高点来进行网口轰炸,调整传球的质量也较之前有所提高。首局比赛,在辽宁队手握三个局点时,周妤婕一记精彩的吊4号位死角,颇有丁霞上一轮局点吊死江苏的风采。此外她的发球也很出色,两次直接得分之外,还多次破坏辽宁攻传节奏,给球队赢得防反机会。

自由人:黄柳燕(八一)

本场比赛,八一队在保障环节,尤其是一传和对强攻的防守,丝毫不逊色于辽宁。自从全运会起,一直因为表现不佳,饱受外界质疑的黄柳燕,本场的一传防守全面回暖。面对辽宁队的追发,黄柳燕终于找回一传手感,这对八一队未来走得更远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