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泳名将:傅园慧仍是世界级 刘湘破亚洲纪录

2017-11-30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女泳名将:傅园慧仍是世界级 刘湘破亚洲纪录

2017年,中国游泳女队在世锦赛上拿下了三银两铜的不错成绩,此外还打破六项亚洲纪录。下面,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各位名将在2017年的精彩表现。

傅园慧

在世锦赛100仰上不佳的发挥,一度让人对她的50仰有所怀疑。最后的50仰决赛虽然没能蝉联冠军,但和冠军0.01秒的最小差距表明,傅园慧在这个项目上的世界级地位没有丝毫动摇。今年傅园慧总体顺利,冠军赛包揽50仰和100仰双冠,全运会100仰也同样收获金牌。

史婧琳

史婧琳的200蛙和汪顺的200混一样,连续三年稳居世界大赛前三,成为中国游泳队固定的夺牌点。而且在17年世锦赛上,史婧琳的夺铜成绩历史性杀入2分22秒之内。在国内,史婧琳的100蛙和200蛙保持绝对领先,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都是双冠。

刘湘

今年除了李冰洁之外,女子长池项目还有一位打破了亚洲纪录,那就是刘湘的50米自由泳。而且刘湘还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她先在预赛里破了乐靖宜保持23年的纪录,并半决赛里把成绩提高到24秒04,连同决赛的24秒07,刘湘已经一跃成为该项目的世界级选手。

朱梦惠

今年唯一一位在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这三大国内赛事上包揽同一项目冠军的选手,并实现全国大赛同一项目六连冠。朱梦惠的100米自由泳今年已经把最好成绩提升到53秒40(全运会创造),基本定位在世界第九位左右,离杀入该项目决赛就差一步。不过朱梦惠在接力上已经尝到奖牌资格,在世锦赛男女4乘100混上,朱梦惠作为自由泳冲刺一棒,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三,而且打破亚洲纪录。

叶诗文

虽然早不在巅峰状态,但叶诗文还是有能力制造非常不错的战绩出来。200混在世锦赛杀入半决赛,全运会2分10秒91的夺冠成绩,更标志着叶的200混水准回到了世界前八左右的位置上。但叶诗文今年最大的意外来自全国锦标赛,她拿到了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双冠,一改她从没进过蛙泳全国大赛前三的老历史,叶诗文在个人最弱环节取得了关键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孟巍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