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一队球员周薪突破5万英镑 比其它欧联赛高一倍

2017-11-30 09:4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哪支球队工资开销最高,你一定猜不到……

【编者按】

在运动世界,球员的薪水高低总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在超级球星“洛阳纸贵”的今天,传统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薪资体系究竟如何搭建?足球、篮球薪资对比态势如何?曾经群雄逐鹿的欧美体坛已开始了新一轮的金元调整。

最新的榜单数据,也许出乎你我的意料。

英超俱乐部一队球员的平均工资,周薪已经历史性地突破5万英镑。英超球员薪资水平,较其他欧洲联赛,至少高出一倍。

不过在全球职业运动队里,英超不比NBA而在职业足球世界,豪门俱乐部,薪资成本和球队成绩,基本成正比。

Sporting intellegience,是前《独立报》记者尼克·哈里斯创立的一个体育财经媒体,专注于体育商业化问题。

连续8年,他们都出版全球体育薪资调查,在2017年这一版中,将全球各大职业体育联赛的球员薪资,再度进行全景扫描。

英超球员的薪资水平继续攀升,不过在全球范围内,英超还远不如NBA。薪资上涨速度,NBA也是遥遥领先。

调查报告呈现的各种数据背后,说明的依旧是职业体育是金钱运动这个事实:投入更大者,大多情况下,竞技成绩更佳。

两年前的那次调查,世界薪资前10的职业运动队,足球占据8席。不过在NBA新的媒体转播合同启动后,篮球再度大幅飙升。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跃居榜首。

新一期的榜单,世界前10的职业运动队,NBA球队占据7席。NBA球员平均年薪,超过了651万美元。雷霆和威少、亚当斯的续约,以及签约安东尼、保罗·乔治,让他们成为了“世界上薪资最高职业运动队”。

薪资前10的运动队,剩下3席都属于欧洲足球豪门: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和皇家马德里。

英超球队以富有闻名,英超也仍然是世界上最赚钱的职业足球联赛,不过曼联和曼城两大俱乐部,在英超薪资成本最高,不过在这个全球榜单中,只能排到第23位和24位。

尽管他们的一队球员平均薪资已经超过了10万英镑的周薪,平均年薪达到520万英镑,按照当下汇率,大概相当于616万美元。

这个榜单的一些相关数据还可能有发生新的变化,例如对巴萨头号球星梅西的薪资估算,还是按照50万英镑周薪计算,约合59.2万美元。

续约至2020-2021赛季的梅西,薪资还在上涨。巴萨全队的薪资总计,按照英国人习惯的周薪计算,约为660万英镑周薪,这当中还剔除了转会去巴黎圣日耳曼的内马尔。

内马尔的薪资被计算为4030万英镑年薪,约4775万美元。他加盟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全队薪资的周薪总和,达到647.2万英镑,约767万美元,和巴萨距离非常接近。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一队周薪总和520万英镑,,在整个榜单排名第27。

在这份调查中,英超球队一队球员平均年薪,为260万英镑,比德甲一队球员的126万英镑,高出一倍有余,更远在法甲一队球员的94.44万英镑年薪之上。

西甲一队球员年薪平均168万英镑、意甲133万英镑。后两个联赛的统计数据,在调查报告发布之后,立即遭到了两国媒体广泛质疑,认为估算过高。

欧冠赛事,不同国家地区联赛俱乐部直接竞技交锋,收入差额巨大。像巴黎圣日耳曼和苏格兰联赛冠军凯尔特人的比赛,周薪总数比,是647.2万英镑对凯尔特人的周薪总数735040英镑,几乎高出9倍。

而凯尔特人作为曾经的欧洲豪门,在没落的苏格兰联赛里,依旧保持着绝对薪资统治地位:

苏超薪资排名第二的阿伯丁,周薪总和不过136382英镑。凯尔特人最近在苏格兰联赛杯中,打败马瑟韦尔夺冠,马瑟韦尔一队周薪总和为42662英镑……

在英超当中,曼联一队周薪总和524.1万英镑,曼城523.5万英镑。排名第3的是切尔西的445.1万英镑,第4阿森纳:403.7万英镑,第5位利物浦:364.9万英镑,第6热刺:315.4万英镑。

这一版调查中,SI的内容还包括职业体育收入中严重性别差异,“基于受欢迎程度、现场观众、赞助商以及媒体转播合同……”

比较而言,职业女足的收入,只有男足的1%左右,像英格兰的女足超级联赛,一队球员年薪26752英镑,比英国全国27271英镑的平均年薪还要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颜强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