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评奖中国足协还是配角 获奖因推广基层足球

2017-11-30 10:3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足联评奖足协获草根足球表彰奖 武磊无缘足球先生

2017年亚足联颁奖典礼昨天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足协获得亚洲草根足球激励奖。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赫里宾力压武磊当选,武磊连续两年无缘。此外,孙兴慜当选最佳海外球员,日本足球荣获最佳男女教练等三奖项。

足协获奖 因推广基层足球

2017年的亚足联颁奖典礼昨天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足球一共获得了4个奖项的提名,其中武磊连续两年成为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高红再次成为最佳女子教练的候选。中国足协获得了梦想亚洲奖和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2个奖项的提名。

亚足联草根足球奖旨在表彰会员协会为推广基层足球所作的努力。最终中国足协力压澳大利亚足协、伊朗足协,获得草根足球激励奖,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作为代表上台领取了这一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获得亚洲草根足球激励奖,也避免了类似上届颁奖典礼颗粒无收的尴尬。

2013年开始,亚足联将最佳协会分为3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足协激励奖、年度最佳足协发展奖和年度最佳足协潜力奖。目前亚洲排名高居第一的伊朗足协力压日本和韩国足协,在激励组夺魁,越南和阿富汗足协分别在发展组和潜力组获奖。草根足球表彰奖潜力组和发展组获奖的分别是不丹和新加坡足协,激励组,中国足协力压澳大利亚和伊朗足协获奖。

重要奖项 武磊不敌叙国脚

高红率领女足国少队在今年的U16女足亚少赛上小组出线,但随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比赛遭遇连败,最终获得第4名,未能拿到明年世少赛的入场券。在最佳女子教练的评选中,高红成为3名候选人之一,日本的高仓麻子最终获奖。最佳男子教练,率领浦和红钻夺得2017赛季亚冠冠军的堀孝史力压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获奖。

压轴颁发的是亚洲足球先生,武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叙利亚国脚赫里宾。2017年度,赫里宾帮助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了世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并且帮助俱乐部球队阿尔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在沙特国内赛场,赫里宾则随阿尔希拉尔拿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武磊则在中超赛场取得了20粒进球和8次助攻,但亚冠和国家队的表现稍显一般。赫里宾最终毫无悬念当选,武磊继去年不敌奥马尔之后,今年再次落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