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再获荣誉!当选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运动员

2017-11-30 11: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再获荣誉!当选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运动员

2017赛季接近收官,年终世界各项大奖评选渐入佳境。今天传来了一则喜讯,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荣获了全球最知名的游泳类专业杂志《Swimming World》评选的2017年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

《swimming world》在获奖词中这样写道:2017年,在25岁的时候,孙杨成为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的主力人物。他凭借200米自由泳与400米自由泳的实力统治地位,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实现了400米自由泳三连冠,200米自由泳打破亚洲纪录,成为2017年度最佳环太平洋游泳运动员。

作为当之无愧的世界自由泳之王,孙杨在后“里约奥运”时代的2017年成就和突破有目共睹:

——2017年青岛全国冠军赛,他问鼎五冠王,报项横跨100米至1500米;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实现400自三连冠,200米夺金,成就200至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大满贯——他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的金牌总数上升到12块,是无可争议的“自由泳之王”;

——9月在天津,第13届全运会,孙杨独揽6金1银;三届全运会共夺得13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全运会金牌王。

可以说,孙杨的2017年,延续了2016年的辉煌与火爆,甚至有进一步的突破。事实上,青岛冠军赛期间,孙杨曾出人意料地透露,里约归来之后,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因素,全家人认真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历经犹豫、挣扎,认真思考的结果是,一代泳者选择了续写传奇。

事实上,这是孙杨第四次获得这一殊荣。此前孙杨曾三度当选“最佳环太平洋男子游泳运动员”,分别于2011年、 2012年和2013年获得当年度该奖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