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两项瞄准冬奥会名额 全力以赴打“胜仗”

2017-11-30 11: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季两项瞄准冬奥会名额 全力以赴打“胜仗”

11月23日-11月26日,中国冬季两项队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参加了冬季两项欧洲杯第一站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三部副部长李旭东介绍,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有五名女运动员和三名男运动员参加。在第一场短距离比赛中,女子组的张岩获得第37名,孟繁琪第65名,唐佳琳第67名,张兆函第91名。男子组的闫星元获得第90名,朱振宇第99名,王伟第115名。在第二场短距离比赛中,女子组的张岩获得第25名,张兆函第67名,王学兰第76名,孟繁琪第83名。男子组的闫星元获得第55名,朱振宇第68名,王伟第115名。

“这场比赛是本赛季中国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主要以调整状态、适应节奏为主。刚到挪威,运动员们需要克服寒冷天气和时差等因素,尽快习惯这里的环境。”李旭东说。

李旭东认为,有希望获取平昌资格的重点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比如张岩,在射击方面表现出色,十发射击能中九发以上;不过她目前在滑行方面与国外的一流运动员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需要继续努力。”

接下来,中国冬季两项队将陆续参加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奥地利站、法国站等连续六站的比赛。“这六站世界杯都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比赛结果将决定平昌冬奥会入场券的归属。”李旭东介绍,从现在开始一直到2018年1月下旬,除圣诞节期间有十天左右的训练期之外,其他时间中国冬季两项队将一直马不停蹄地持续参加比赛。

在此之前,由于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的时间经常存在冲突,中国冬季两项队从未如此系统地参加全部站次世界杯的比赛,“今年是第一次从第一站世界杯开始一直打到最后一站,所有站次的世界杯都参加。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兴奋。”李旭东说。

据悉,目前平昌冬奥会的参赛人数和参赛名额还没有定下来,需要参加全部六站的世界杯之后才能最终确定。李旭东介绍,根据目前的情况,有两名运动员如果保持状态、一路发挥稳定,有希望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虽然我们预计的参赛人数不多,但是目前的竞技水平还比较好,如果能够获取平昌资格,还是比较有信心超越上届冬奥会的成绩,获得更为靠前的名次。”李旭东说。

李旭东介绍,目前,重点运动员张岩和唐佳琳状态都比较好,稳中有升。虽然本赛季的上雪时间还比较短,但两人都在积极调整状态,适应雪感。同时,作为从解放军八一雪上运动大队进入国家队的队员,这两位美丽的姑娘不仅是运动员,也是光荣的现役军人,铁一般的信念和担当激励着她们前进。

“今年向外教学习了很多新的训练方式和技巧,希望本赛季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取得好成绩!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钻研,刻苦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把自己的汗水洒满赛场,把最好的自己展现给赛场,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和部队增光添彩!” 中国冬季两项队队员唐佳琳说。

“于我而言,首先的重任就是要力争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我一定会坚定信念,全力以赴。我是一名运动员,也是一名军人,我一定会在训练中顽强拼搏,争取在比赛中打一场漂亮的‘胜仗’,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札幌亚冬会银牌得主、中国冬季两项队队员张岩说。

李旭东提到,接下来全队将会进一步对技术和体力等多个方面加以调整,同时注重在比赛中细节方面的把握。“这支队伍还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多积累经验,相信未来的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雪壹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