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云集2017年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

2017-11-30 11: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冠军云集2017年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

中新网贵州荔波11月29日电 (王永杰)2017年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29日在此间开赛,600余名中国选手与来自12个国家的100余名外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12座奖杯、150余枚金牌。

据悉,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大学生、中学生体育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荔波县委、荔波县人民政府承办。

主办方称,本次大赛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跳绳赛事。大赛参赛外籍选手来自比利时、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韩国等12个国家,100多名;国内选手来自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00多余名;共计76支参赛队伍在10个大项、49个小项中同台角逐12座奖杯、150余枚金牌。参赛者年龄最小者6岁,最长者56岁。中国传统项目车轮跳(ChineseWheel)首次亮相,一同出现的还有4800个定数计时“跳绳强心计时挑战赛”。

据了解,外籍运动员中,有去年在该赛事中夺冠的30秒单摇冠军SEOHEEBACK、3分钟单摇冠军KANGHYUKHAM等韩国选手;中国运动员中,有2015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中跳出30秒220次、平均7.3次/秒的贵州籍选手岑小林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李雪莲、段中飞等,可谓世界冠军云集。

按赛程,截至29日下午18时,约一半比赛项目已决出胜负。

据介绍,为确保成绩记录准确,赛事多个项目采用世界先进设备计数。大赛还设立了国内跳绳比赛金额最高的10万元人民币“中体大健康”奖学金,以鼓励中国跳绳人才成长进步。

荔波县是中国首批全域旅游试点地域,该县近年推进全域旅游与文化演艺、体育产业相结合,通过举办系列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国际赛事和重大活动,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永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