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男足集训预留多达22人的“替补阵容”

2017-11-30 13: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2男足集训预留“替补”

本报讯 为备战2018年U23男足亚锦赛,中国足协11月29日公布了新一期U22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相比前几期名单,这次最大的特点在于设立了多达22人的“替补阵容”,加上28名正式队员,运动员总数达到创纪录的50人。

在28名正式队员中,本赛季在中超、中甲表现出色的韦世豪、唐诗、黄政宇、高准翼、南松、何超、胡靖航、刘奕鸣、邓涵文等人悉数入选,替补名单中也有周大地、龙成、陈哲超、梁学铭等希望之星。之所以有如此多适龄球员涌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今年初中国足协推出的“U23新政”,让大量年轻球员得到出场锻炼的机会。事实证明,得到更多比赛机会的小伙子们进步明显,之前的亚锦赛预选赛中,他们就曾战胜老对手日本队。

此前中国男足国家队采用的“大国家队”模式在保持球队实力、竞争力的同时,为球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人才补充,高准翼、邓涵文等人都是通过“国家二队”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入选成年国家队的机会,职业生涯上了一个新台阶。此番为U22男足国家队搭建“大国家队”平台,也是为了借鉴之前的经验,集中优势资源,帮助年轻球员更好、更快提升水平,为尽快接班,提前做准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