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中卫:为国出战是荣耀 对阵韩国盼战权敬源

2017-11-30 15: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公布了备战 12 月份东亚杯的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天津权健 U23 球员刘奕鸣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是他第一次正式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体坛新视野》也就此采访了刘奕鸣,来听听他是怎么看待这次入选的。

体坛新视野:这是你第一次正式入选里皮带领的国字号一队,听到这个消息后你是什么样的心情,这次成功入选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刘奕鸣:能入选也是挺荣幸的吧,也是跟自己的努力有关系,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就是俱乐部这个平台成就了我,包括教练与队友对我的帮助。主要还是特别感谢束总和李总吧,能给我这个平台。

体坛新视野:此次备战东亚杯的集训名单以考察年轻人为主,你是否有信心通过自己的表现去赢得以里皮为首的教练组的更多信任?

刘奕鸣:那肯定的啊,现在能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认可肯定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

体坛新视野:在最近两年,你赛季中、赛季末都很忙碌,除了联赛之外,还有 U22 国家队的比赛,今年又有国家队的任务,可能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你是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的?

刘奕鸣:我的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理解我。就是认为我们这行就是这样,没办法,然后他们会抽更多的时间,来看我,来陪我,而不是我回家去陪他们,更多的是他们来找我,来陪我这种,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理解。

体坛新视野:在东亚杯上,你可能会在中韩的比赛中遇见你的队友权敬源,你是否期待与他在球场上的正面交锋。

刘奕鸣:我们两个探讨过这个问题,就是能站在赛场上,同时为各自的国家而战,感觉是一种荣誉,荣耀。如果有可能的话,一起站在赛场上。

在 23 人名单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各有四名队员入选,依然是国脚大户,不过相比于巅峰时期的七人入选,恒大国脚数量下降不少,备受关注的郑智、郜林、冯潇霆均未入选,里皮给老将休息调整时间的心思可见一斑。和恒大三将得到同样待遇的,还有上港的武磊、鲁能的蒿俊闵,他们都是里皮国足阵中的铁打主力,落选名单的原因不在实力,而是里皮为长远考虑后所进行的轮换。

与老将缺阵相对应的,本届国足有多达六名 U23 球员入选,其中五名 1995 年龄段队员,高准翼、邓涵文、何超、刘奕鸣和韦世豪,他们都是马达洛尼帐下 U22 国家队的核心球员,1997 年龄段的杨立瑜,也是 U22 国家队的常客,联想到在东亚杯之后,中国足球的下一项任务就是在江苏举办的 U23 亚洲杯,因此未雨绸缪,用东亚杯的赛场给 U23 国家队的核心队员们增加比赛经验,这样的选人就不难理解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六名年轻队员的位置,和得到轮休待遇的球员几乎对应,杨立瑜和郜林,刘奕鸣、高准翼和冯潇霆,韦世豪和武磊,一方面为即将到来的 U23 亚洲杯练兵,另一方面为这些久经沙场的名将们寻找接班人,里皮的心思很好猜。

除了新生代的六名小将接受考察之外,一些已不再年轻但是实质上的国足新人,也将继续接受里皮的考察。郑铮、赵宇豪和赵旭日,这三名队员参加了国足上一次集训,本次继续入选。很显然里皮希望通过东亚杯的赛场,进一步加深对这几名球员的了解。此外,不在上期继续名单里的郑龙、张文钊和石笑天也入选本次集训,这表明里皮扩大了考察范围。

不过相比于郑龙,张文钊和石笑天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太具有说服力,张文钊累计出场不到200 分钟,而随辽宁降级的石笑天,也并没有展现出力挽狂澜的能力,本赛季辽宁队 30 场比赛丢球 74 粒,是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石笑天出场 25 次,丢球 59 粒,虽然球队整体实力不济占据主要原因,但是他也并没有表现出较好的个人状态。

本次国足将于 12 月 1 日在深圳集中,随后奔赴日本东京,参加 12 月 8 日到 16 日进行的东亚杯的比赛。中国队将先后和韩国队、日本队和朝鲜队交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