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2小将被征召恐无缘冬训 或影响亚冠资格赛

2017-11-30 15: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期U22国家队名单中,天津权健队两名小将刘奕鸣和张源入围。对于将率先开始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天津权健队来说,刘奕鸣基本无法随队进行冬训将成为很大的问题。

本周,刘奕鸣率先进入了里皮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这就意味着刘奕鸣从本周起就要开始到国家队报到,备战下个月初进行的东亚杯足球赛。12月16日东亚杯足球赛结束后,刘奕鸣短暂休整后,必须在21日回到天津,进行体检等工作。按照计划,天津权健队将在24日奔赴卡塔尔进行冬训。由于在昨天入选了新一期U22国家队,那么意味着刘奕鸣在明年1月3日就必须奔赴迪拜参加U22国家队的集训,然后再参加接下里的U23亚锦赛。如果中国U22国家队杀入本届U23亚锦赛的决赛,那么刘奕鸣回到天津权健队的时间也许就是1月27日了。两天后,天津权健队就将在亚冠联赛资格赛中主场迎战布里斯班狮吼队。

即便U22国家队在U23亚锦赛中小组赛不能出线,刘奕鸣回到天津权健队的时间也会在1月18日左右。这样的日程安排几乎意味着刘奕鸣无法跟随天津权健队系统地完成冬训。因为在全队体能储备开始不久后,刘奕鸣就会离队。这对于天津权健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作为全队过去一个赛季的主力中卫,刘奕鸣在天津权健队后防体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天津权健队刚刚换了新帅,刘奕鸣也需要时间去学习和了解新帅的技战术打法。但从目前情况看,在亚冠联赛资格赛之前,刘奕鸣显然没有足够的时间了。这就很可能影响到天津权健队在亚冠联赛资格赛中的表现。

相对于刘奕鸣,同样入选新一期U22国家队名单的张源目前对于天津权健队的作用并没有那么关键,他正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信心,争取在下赛季中超联赛中有更为成熟的发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