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奖足协夺草根奖避尴尬 去年曾颗粒无收

2017-11-30 15: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17亚足联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举行。在备受关注的“亚洲足球先生”奖项中,连续第二年入围候选名单的武磊再度落选。作为安慰,中国足协获得了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避免了2017中国足球再次全军覆没的尴尬。

本年度的亚足联颁奖,中国足球一共获得了4个奖项的候选资格,分别是武磊连续两年成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高红第二次成为最佳女子教练候选人、中国足协获得了梦想亚洲奖和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两个奖项的提名。

颁奖典礼首先颁发了梦想亚洲奖,中国足协在和日本足协、新加坡足协的竞争中落败,日本足协获奖。从2013年开始,亚足联将最佳协会分为3个奖项,目前亚洲排名高居第1的伊朗足协力压日本和韩国足协在激励组夺魁,越南和阿富汗足协分别在发展组和潜力组获奖。而草根足球表彰奖也分成了三个组别,最终潜力组和发展组获奖的分别是不丹和新加坡足协;激励组的角逐中,中国足协力压澳大利亚和伊朗足协获奖。

高红率领女足国少出战今年的U-16女足亚少赛,虽然小组赛出线,但随后的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遭遇连败,最终仅获得第4名,未能拿到明年世少赛的入场券。在最佳女子教练的评选中,高红成为3名候选人之一,但日本的高仓麻子最终获奖,这是高仓麻子继2015年后第2次力压高红获奖。最佳男子教练方面,率领浦和红钻夺得2017赛季亚冠冠军的堀孝史力压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获奖。

压轴颁发的是“亚洲足球先生”,武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叙利亚国脚赫里宾。2017年度,赫里宾帮助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了世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并且帮助俱乐部球队阿尔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在沙特国内赛场,赫里宾则随阿尔希拉尔拿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武磊则在中超赛场取得了20个进球和8次助攻的表现,但亚冠和国家队的表现稍显一般。赫里宾最终毫无悬念获奖,武磊继去年不敌阿联酋的奥马尔之后,今年再次落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