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奖:武磊失足球先生 中国足协获贡献奖

2017-11-30 15: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7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阿克萨剧院举行。在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的评选中,中国足协击败澳大利亚足协和伊朗足协获得这一奖项。在沙特利雅得新月效力的叙利亚国脚赫里宾击败武磊、奥马尔成为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女足国脚萨曼莎-克尔则当选为亚洲足球小姐。

颁奖典礼在当地时间18点30分正式开始,现场高朋满座星光熠熠。全场来宾首先为泰国国王普密蓬进行了默哀仪式。在一段具有泰国特色的文艺表演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在2017年进行的各级别足球赛事的精彩集锦。随后本次颁奖典礼的两位主持人保拉-马莱-阿利和杰森-达西登场。

首先包括泰国领导人、足协主席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接受了具有象征意义的亚足联颁发出的盛誉奖锦旗。随后,前亚足联副主席、阿联酋足协的优素福-阿尔-塞尔卡尔登台接受了亚洲之钻的奖章,并且还进行了致辞。在梦想亚洲奖的角逐中,日本足协击败中国足协和新加坡足协荣膺此奖项。

之后越南足协和阿富汗足协先后接受了最佳协会的发展组和潜力组的大奖,在伊朗足协接受万最佳协会激励组的奖项后,现场又进行了一段具有日本风格的文艺表演。随后便是草根足球表彰奖的一系列奖项,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在这一环节还作为颁奖嘉宾登台为获奖者颁奖。值得一提的是在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的评选中,中国足协击败澳大利亚足协和伊朗足协获得这一奖项。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作为代表接受了颁奖。

在最佳女子教练奖项的评选中,中国的高红虽然入围候选名单,但最终获奖的是日本女足国家队教练高仓麻子;而最佳男子教练则是率领浦和红钻夺得本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冠军的浦和红钻队教练堀孝史。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韩国国脚孙兴慜毫无悬念的当选为最佳海外球员大奖。

随后,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五个国家伊朗、沙特阿拉伯、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所属的足协官员登台接受了因凡蒂诺颁发的特别奖。随着伊朗球员哈桑扎德荣获最佳室内五人制球员大奖之后,现场又进行了一段极具东南亚特色文艺表演。有着韩国梅西之称的巴萨青训球员李昇祐最佳男子青年球员的称号,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则是由朝鲜的盛香心获得。

武磊获得纪念者奖杯

压轴奖项自然是亚洲足球小姐和亚洲足球先生两大奖项。结果澳大利亚女足的萨曼莎-克尔击败了日本的熊谷纱希和朝鲜国脚盛香心当选,克尔也成为继2010年的凯特-吉尔、2014年的戈里以及去年的福尔德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澳大利亚球员;亚洲足球先生在最后揭晓,武磊、赫里宾和奥马尔依次登台,其中武磊和赫里宾都是正装出席,上届亚洲足球先生奥马尔则着休闲装上台。最终,本赛季亚冠金靴得主赫里宾毫无悬念的战胜奥马尔和武磊当选为2017年亚洲足球先生!连续两年都入围最后三人候选名单的武磊则再一次与这一奖项无缘。

2017亚足联年度大奖一览:

亚足联亚洲之钻:优素福-阿尔-塞尔卡尔(阿联酋)

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叙利亚)

亚洲足球小姐:克尔(澳大利亚)

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中国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发展组):新加坡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潜力组):不丹足协

梦想亚洲奖:日本足协

最佳协会(激励组):伊朗足协

最佳协会(发展组):越南足协

最佳协会(潜力组):阿富汗足协

最佳男子教练:堀孝史(日本)

最佳女子教练:高仓麻子(日本)

最佳室内五人制球员:哈桑扎德(伊朗)

裁判特别奖:纳马佐夫(乌兹别克斯坦)

最佳男子青年球员:李昇祐(韩国)

最佳女子青年球员:盛香心(朝鲜)

最佳海外球员:孙兴慜(韩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