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奖中国足协时隔8年再获1奖 避免第9次落空

2017-11-30 15: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草根足球激励奖,或许多数人都不清楚这一奖项的界定和评选标准,但中国足协在2017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正是依靠这一奖项避免了第9次挂蛋。继2009年之后,中国足协时隔8年再次在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只获得一个奖项。

在此之前,中国队曾有过8次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的情况,分别是2002年、2005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其中去年,武磊、谭茹殷的入选,让中国足球史上头一次有了同时获得亚洲足球先生和亚洲足球小姐提名的经历,只是最终评选都未能最终获奖。

今年,中国足球再次在亚足联颁奖大典上向四个奖项发起冲击,而最终只是在亚洲草根足球激励奖的评选中,击败伊朗足协和澳大利亚足协得此奖项,从而帮助中国足协避免在颁奖大典上连续两年挂蛋。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作为代表登台接受了颁奖。

中国足协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最辉煌的要数2013年,中国足球席卷了其中的五项大奖,堪称当年的最大赢家,其中广州恒大球员、国脚郑智荣膺亚洲足球先生殊荣。此外,中国足协获得2013年度最佳协会激励奖和公平竞赛奖;新科亚冠冠军广州恒大获得亚洲年度最佳俱乐部荣誉,而穆里奇则当选年度最佳外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