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2017-12-01 15: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30日,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十位十佳银发达人和二十位优秀银发达人,获奖的银发达人集中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图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台长蔡明可(左一)、民政总干部培训学院民政政策研究所所长成海军(右一)、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明明(右二)、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鄂俊宇(右三)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11月3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揭晓了十位十佳银发达人和二十位优秀银发达人,获奖的银发达人集中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

十位十佳银发达人中,最年轻的达人、61岁的董耀会从“门外汉”到长城专家,用他的研究成果告诉世人长城所蕴藏的和平内涵,引领千万人加入保护长城的队伍,助推长城文化带建设;最年长的达人、90岁老人冯乐耘先生,将中国古典建筑、家具中特有的榫卯结构传承创新,制作出一个个千变百兽,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的勃勃生机;80岁的运动老人陈树林、方块舞达人王小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人参与健康行动;来自河北的两位达人,马志英常年传播农业技术,带动全村脱贫致富,大事小事都管的“马管事儿”马贺年热心公益事业,开办爱心课堂为1200多个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这30位达人用他们的智慧和奉献绘成了一副美丽的生活长卷。

银发达人评选活动是北京电台主办的一项展现老年人精神风貌、弘扬老年人乐观生活态度的品牌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评选活动今年9月启动,经过海选、展示活动、专家评审、网络点赞等多个环节。本届评选活动首次突破地域限制,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吸引了三地众多老人参与,促进了京津冀三地的老龄工作交流和老年人精神文化交流,壮大了银发达人的规模。本次评选通过“老年之友”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点赞和展示,掀起了为银发达人点赞的热潮,11月8日-18日,11天的时间,共有37527人次参与点赞,总点赞次数16.7万多次。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发达人秀大型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四届,2017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和京津冀联手举办,让老年朋友有一个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参与其中,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借助这个平台不断的推进。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表示,银发达人活动是想社会传递一个理念,老年人不是这个社会的包袱,应该说老年人是这个社会的财富,第四届的银发达人活动,我们特意把,河北天津的老年人请到北京来,他们互相切磋,互相展示他们的各自的才华,各自的正能量,也希望这个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的银发达人活动能够坚持下去,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