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UFC首秀完胜 综合格斗顶级赛瞄准中国市场

2017-12-01 09: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技击名将UFC“首秀”完胜出彩 综合格斗顶级赛事瞄准中国市场 王冠打出天地 搏击迎来契机

上周末在上海滩奔驰文化中心举办的UFC中国首个格斗之夜比赛中,共有8名中国选手参与其中,精彩的对决让观众如痴如醉。绰号“东北虎”的王冠在一场延迟了的个人首秀中凭借扎实的技术与出色的拳法,完美克制了劲敌卡萨雷斯的腿法优势,最终在主场拳迷的欢呼声中一拳打开UFC的第一座胜利大门。

王冠以一场出色的胜利获得了UFC的认可,成为了目前在UFC排名最高的中国拳手。在他看来,目前综合格斗赛事在中国发展得非常迅速,也吸引了一批固定的观众群体。目前一些商业开发正在稳步进行,其中中文版的游戏正在筹备过程中,即将上市。未来中国市场已经开始吸引更多赞助商关注,搏击赛事发展迎来良机。

MMA打进UFC就像篮球打到NBA

终极格斗冠军赛(UFC)起源于美国,是综合格斗项目(MMA)中的最高水平赛事,近几年发展迅速,也吸引了一批国内运动员参与其中。今年2月,王冠签约UFC。原本,他的首秀在6月的UFC新加坡战,但是由于腿部的伤病,临近比赛之前无奈退出。当时,他的对手就是这位“皇家李小龙”。

时隔5个月后,人们在上海见到了一个完全康复的王冠以及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对此,他的经纪人表示:“其实UFC之所以依然安排这个对手,也是为了希望借此机会来检验一下王冠的实力,同时也是对此前意外退出的很多质疑声给予最有力的回击。”

对于自己的表现,王冠也坦言既有自信也感觉到不可思议的惊喜。他说:“首先感觉像是梦想成真,这有点类似于篮球运动员期待打NBA,所有从事MMA项目的人都渴望参加UFC,所以这场比赛的对手排名相当高,这对一位首次登陆UFC赛事的选手而言也是莫大的荣誉。我的表现也证明了赛事联盟对这场比赛的安排是正确选择。这场比赛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赛后我的朋友圈都被自己刷屏了!要知道,其实赛前并没多少人看好我。”

从单飞到美国受训理念大转变

首秀胜利收场,让王冠成为了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而在他看来,这一切的成功都和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分不开。据了解,王冠在从事MMA之前,是一名专业队的散打运动员。自从4年前转战综合格斗赛事开始,他开启了“单飞”的模式,自己打比赛赚钱。赛事的密度也较之前有了大幅度的增长,练散打时基本上一年两场密集的集中赛会制比赛,之后改打MMA后国内的赛事几乎是每月一场,到了顶级的UFC后,比赛强度很大,但每年能安排到三场赛事已经算是佼佼者了。所以在这里打比赛就是用最认真的态度去准备每次硬仗!

对于近期接触的训练团队,王冠也很满意。他说:“目前我的训练教练团队很有经验,基本每周都要带选手去打比赛。我也和他们保持着密切的交流,我也期待能在这里见到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只有多走出去,才能提升实力,这对国内搏击行业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如何在紧密的赛程中提高自己的水平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王冠介绍,他在美国的训练其实是和很多职业选手在一起的,他所居住的宿舍也是只有职业选手才有资格入住的,尽管和他一同训练的都是外国人,不过在沟通和交流上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毕竟实力的高低是从比赛和训练场上能够直接反映出来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美国训练和比赛,在那边科学的训练方法让我受益颇多,虽然训练的时间并不太多,但是效率却很高。比如开始那种训练量和当初的散打高强度甚至是超负荷的训练完全不一样,教练更多的是强调休息。先期就是观摩,之后在了解了我的近况后安排的训练每天也就是上下午两练,各一个小时,自己在备战期都感觉有些含糊提出要加练。但最终的比赛结果表明,这种科学的训练方法就是要让身体长时间充满活力,具备更好的延展性,才能将最好的状态留在关键的比赛中。”

中国搏击赛事迎来黄金发展期

除了赢得比赛让自己感触很深之外,本次的上海之行让王冠还意识到,其实当下UFC的大门已经对中国运动员以及中国市场打开,他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前来观赛,因为现在正是好时机。

对于目前的情况,王冠最有发言权。他说:“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踏进八角笼是2011年8月,当时参加的是国内锐武比赛。不过没赶上好的时机,只能为中国的自由搏击做了铺路石。随着这几年的不断发展,中国运动员水平的提升,现在UFC已经越来越关注我们,同时也在进驻中国市场,现在有些赛事的转播已经采取付费观看的方式,运动员的出场奖金也已经达到很好的水准。这些对于项目的推动和发展,都是好事。”

最近几年,综合格斗赛事的发展突飞猛进,赛事现场的门票售卖火爆,场内观众专业。因此王冠所说的“当今搏击市场已经开启金色大门”其实并不为过。在过去的这个周末,梅赛德斯奔驰中心里吸引了无数观众,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女性观众,就连李娜和冯珊珊这样的体坛“大咖”都亲临现场观赛。很多女性观众都表示,现在大家在运动健身方面的选择越来越多,练习搏击成为很多人的选择,随着搏击项目在大众中的普及,这项运动的发展前景也有望像马拉松一样迎来井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