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北京首次夺得围甲冠军

2017-12-01 09:0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围棋首次登顶

本报讯(记者 褚鹏)2017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5轮在重庆战罢。陈耀烨助中信北京全取3分,而争冠对手民生银行北京队1分未得。这样,中信北京以5分的优势,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围甲冠军。广东、河南两队则提前降级。

由于涉及争冠保级,倒数第2轮现场显得“杀气腾腾”。中信北京队陈耀烨、柁嘉熹分别主将快棋速胜,申旻埈击败张立,助中信北京队全取3分。而民生北京队金志锡快棋负于范廷钰。民生队主将时越与江维杰相遇,最终江维杰妙手逆转,看到时越认负,柁嘉熹与陈耀烨不禁击掌相庆。

在目睹北京队提前夺冠后,教练谭炎午喜极而泣。回顾本赛季,谭炎午表示,大家的发挥都超出了想象。“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幸运,本以为要最后一轮见分晓,没想到提前一轮夺冠。”作为主将,陈耀烨表示自己发挥不错,哥儿几个下得也都挺好。“我下围甲也十五年了,之前有一次比较接近的时候是2009年,最后一轮跟山东谁赢谁冠军,但是我们0:4输了。这次全队夺冠,跟我拿个人冠军一样开心。”

柁嘉熹自从2009年为中信下棋,始终以夺冠为目标。“中信从2009年开始,第一年就是亚军,第二年是第三,之后几年离冠军越来越远了。今年终于拿了冠军。能够在中国国内最重要的比赛里拿冠军,我觉得真的特别开心。”

北京队外援、韩国新锐申旻埈表示,围甲联赛让他的棋力见长。“到去年之前,我在世界大赛上没有发挥出好的水平,通过这一年围甲联赛,我下了很多慢棋,有了很大的成长,所以在今年农心杯这种慢棋比赛能够获得好的成绩。”目前在联赛个人榜胜率方面,陈耀烨和李钦诚以18胜7负领跑,时越、芈昱廷、范廷钰分列3至5位,柯洁暂列第9。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