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数据表现力压勇士 全员齐整的火箭无愧西部最强

2017-12-01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数据表现力压勇士 全员齐整的火箭无愧西部最强

不敢说一整个赛季,至少近期,遇到火箭是一件非常悲催的事。

随着一场21分的大胜,火箭又把步行者变成了刀下鬼。其实步行者状态不差,阵中又有两位苦练兄弟奥拉迪波与小萨博尼斯,过去的7场比赛,他们赢下了其中的6场。然而就是这样的球队,仍无法与火箭相抗衡。

赢下本场比赛后,火箭已经拿到6连胜,过去的10战,他们赢下其中的9场。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火箭目前在净胜分方面,已经超越勇士,排名全联盟第一。场均可以净胜10.8分,而一贯被视为“宇宙队”的勇士,场均净胜不过10.5分。

简单的讲,目前的这支火箭,既狠又稳。所谓的狠,是指球队得分效率惊人。自10月29日以89-103客场输给灰熊后,火箭连续14场比赛得分破百,而在这14场比赛里,只有2场比赛得分不过110分,其余的比赛,清一色都是110+的得分。球队所彰显出的攻击力,由此可见一斑。

而所谓的稳,是指虐菜时的稳。当面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火箭通常都能把对手打花。以对阵太阳为例,光是上半场比赛,火箭便拿到了90分,全场142分,净胜对手26分;对阵灰熊,净胜22分;对阵掘金,净胜30分;对阵尼克斯,净胜15分;对阵篮网,净胜14分;对阵步行者,净胜21分……换言之在过去的6连胜期间,火箭场均净胜对手21.3分。

凭借疯狂的火力,以及在面对普通实力球队时的稳定,火箭将比赛打的行云流水。掘金主帅迈克-布朗曾表示,火箭第四节得分不高的重要原因在于,比赛往往三节就花,以至于最后一节,大部分都是垃圾时间。以今日一战为例,上半场步行者与火箭打的难分难解,形势犬牙交错。可到了第三节,哈登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一切都是浮云。枪栓一拉,火力全开,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自从保罗回归火箭之后的这六场比赛期间,火箭取得6战全胜,这6场比赛火箭的攻防效率均位居联盟第一,攻击效率(注,百回合得分)以118.5排名联盟第一,防守效率以97.2(注,百回合失分)排名联盟第一。简单地讲,当灯泡携手,当火箭凑齐完整的人马后,目前的这支火箭,就是联盟里最强的球队,没有之一。

进攻行云流水,比赛进程极快,没有丑陋的“砍人战术”,也没有里弗斯天才的“互射点球”,能打花绝不含糊。于是如同本赛季的哈登那样,火箭凭借着爽朗明快的球风,大量吸粉,黑转路,路转粉的情况,不断发生。

状态能否保持?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LEON

猜你喜欢